声音的传达(transmission of sound)凡是经由过程氛围。一条弦、一个鼓面或声带等的振动使附近的氛围粒子发生同样的振动,这些粒子把振动又传送到其他粒子,这样连气儿传送直到最初的能垂垂耗尽。压力向附近氛围传达的过程发生我们所说的声波(sound waves)。声波与水活动发生的水波差别,声波没有朝前的活动,只是氛围粒子振动并发生松紧瓜代的压力,依次传送到人或植物的耳鼓发生不异的影响(也就是振动),引起我们主观的“声音”后果。
声音是由物体振动发生
正在发声的物体叫声源。声音以声波的方式传达。声音只是声波经由过程固体或液体、气体传达构成的活动。声波振动内耳的听小骨,这些振动被转化为微小的电子脑波,它就是我们察觉到的声音。内耳采纳的道理与话筒捕捉声波或扬声器的发音一样,它是移动的机器局部与气压波之间的干系。自然,在声波音调低、移动迟钝并充足大时,我们实际上可以“感到”到气压波振出发体。因此我们用混淆的身体局部察觉到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