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典范读后感作文
手捧中学生读本《学习雷锋好典范》,心潮如奔驰磅礴的黄河之水,一个极普通的名字在我心中涌动。这就是“雷锋。”并发生了宏大的力量,直撞我们心房。
雷锋分开了我们已世五十年,但他的古迹不断在冲动着不计其数的人。作为一个普通的解放军兵士,鼓励了几代人的生长;作为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博得了亿万国民的敬重。他的生命固然只有22年,但却作实际步履践行了共产主义的精神,解释了中华民放的传统美德。雷锋,这个极普通的名字,扑灭了每个有上进心的中国青少年的心火。不管时代如何开展,社会如何变化,他用本人的生命锻造的人生坐标和品德情怀将永远闪耀在我们的故里,恒久地映照着我们。不是吗?党地方四代带领个人的鼎力倡议学习他;“两弹功臣”的一系列古迹;歼一10战机之父宋文骢的人生写真;钢铁甲士丁晓兵的“左手还礼”;冰水救人的无名小卒;小学里的“小人物”;煤矿舍己为人的铁汉子张前东;当官手空空、退休进山林的杨善州;“最穷”的歌手丛飞的一辈子。等等的古迹都是雷锋精神的活写照,是他留给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笔极大的财产。假如没有他们的践行,没有他们的归纳,何来“托举哥”和本日在珠江边一跳划出人生最美妙过程的武警兵士郑益龙呢?总之,以上平伟人的言行就是雷锋的再现,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可见,《学习雷锋好典范》这本读本,以极端活泼的事实,抽象的语言描述在故国广袤的河山上新鲜活现的雷锋抽象,为我们今世中学生建立了生坐标和品德典范,是我们极好的人生读本。因而可知,“雷锋”这个名字是何等的强大啊。
“雷锋”不单为我们建立了人生坐标和品德典范,还为我们青少年的学习供给了极好的学习办法,就是他善于挤和钻的“钉子”精神。雷锋曾经说过,“钉子有阳奉阴违个优点: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他本人正是操纵这种挤和钻的“钉子”精神不时积极学习,进步身手,在平凡中实现了伟大,使本人22年的生命过程始终闪耀着光辉。作为今世的中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在常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为本人的将来实现抱负打下更坚固的根蒂根基,更加将来成为国度的栋梁积储力量。因此,我们要像他那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怠惰,不时朝上进步,成绩抱负的人生。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侯晶晶;用鼻尖写诗的斑斓天使赵晨曦;孙家立的苦练身手的故事,洪战辉背妺求学的故事等,无不都是“雷锋”精神的持续,也为我们青少年建立了极好的典范。出格是现实,国际形势风云渐变,很多狼子野心“大国”极力遏制我们的突起,在我们的周边不时挑起事端。所以,没有好的身手要维护好本人的国度淡何简单?假如不是这样,那么晚清那段血淋淋的喜剧将会重演。更何况目下当今那物欲横溢的影响也不成低估,假如没有坚持不懈精神,没有雷锋那“钉子”精神,要学好身手、报效故国是办不到的。一个名字,成为了一种精神,并对后人发生深远的影响,足见这个名字的伟力,也只有雷锋才干办到。
“学雷锋精神,走雷锋路途,创雷锋功绩”,曾经成为颇具时代特色的标语。并在故国广大的大地上漫延。“最美的洗脚妺”刘丽的捐帮助学、奔波在冰雪地动火线的志愿者唐山十三农民……他们象雷锋那样,有着弘远的抱负和无私贡献的精神。他们是我国有志青年的典范代表。也闪烁着中华民族光华。
“雷锋”这一名字不单在我们中国发生如此大影响,活着界各地也发生极大的影响。“雷锋是真正的,雷锋精神是人类共同的财产。”一位本国友人在学完雷锋精神后这样深情地说。目下当今,在本国听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曾经再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居住在中国的本国人,他们经常跟外地居民一道,走街串巷义务开展了一系列的办事勾当,受到分歧好评。所有这些,都是“雷锋”这处名字发生的“热效应”,这种效应并将长存不衰。是的,“雷锋”曾经逾越时空,成为全人类汗青的珍贵的精神财产。不管何种肤色,说何种语言的人,都已深晓“雷锋”这个名字了。所以,“雷锋”已不但是一个名字,它代表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并与时俱进,永远长存。
掩卷深思,“雷锋”这个普通得不克不及再普通的名词,却如长江东去之水,抵触触犯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清醒、让我们成熟。作为故国新一代有志的青年,必需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出格是在新世纪全面设置装备摆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回复的大潮中,我们更要好好学习雷锋精神,为设置装备摆设故国、捍卫故国作出本人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