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体会5
最初对三毛的印象来自于小时候爱好看的三毛流浪记,不断觉得三毛真的只是头顶三根毛的流浪儿,每天如托钵人般摇晃与街市商人街头,头脑中却充满着各类八怪七喇的招数也总能逢凶化吉。
而今有机遇品读三毛的笔墨,对文学作家三毛的感触感染也是如此不安本分的一个怪人,保持了繁荣都会,最终选择了荒漠戈壁。初度拜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就深深被她所描绘的真实,而烦琐、掉队而复杂的戈壁糊口所吸引,我爱不释手的用了仅仅2个小时就看完了这本书。
我服气三毛的勇气与毅力,他知道本人想要什么,也当仁不让的去追求本人的所往。与本人相爱的人相依相伴,每天看着夕阳西下时被落日染成赤色的戈壁,这片被当代文明遗忘的寰宇即便脏乱掉队却也有其可想可念的地方。
我不是欢乐那片戈壁地狱,无疑问,我不管如何也难以适应那片荒漠与漫天黄沙。三毛追逐那片寰宇不是因为王维所描述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固然,三毛本人也说“没有长河,烟也不是直的”。“生命的过程,不管下里巴人,青菜豆腐,我都得倡尝一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一遭!”。而戈壁,似乎前世的宿命,必定了她与戈壁之间难以割舍的感情。而以戈壁为布景的一篇篇文章,更是像我们揭示了另外一片寰宇,那里,文明与野蛮没有边界,那里,贫穷与掉队在泛滥。
我不断很难想象三毛这样的女子是如何适应于撒哈拉威人的糊口。“持久的戈壁糊口,只是人学到一个好处,任何一点点现实糊口上的享受,都附带的是心灵失掉无限的满足和升华。”,戈壁糊口的艰巨显而易见。三毛,真是一个奇女子,她小小的心脏,该要多门广阔,才干装得下所有表面世界的勾引,服从在他热爱的戈壁,过着漫长而苦闷的悠悠光阴。撒哈拉的故事读书笔记一样爱好流浪的三毛,一样头脑常常发烧的三毛。张乐平师长教师的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仅是假造的漫画主角,在我们糊口的平凡的世界里,真正的三毛流浪在撒哈拉戈壁,与荷西一块儿归纳了纷歧样的糊口,感触感染着纷歧样的人生。
远离繁荣都会,远离怙恃亲人,远离读者草木,在撒哈拉戈壁行走的三毛是这么说的:“因为上帝永恒不变的爱,我就可以学着去爱每个人,每个世界上的一草一木一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