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与三毛的作品入手下手打仗,还是在语文课上教师的介绍中。自从那一次当前,我就心心念念着三毛。有一次,语文教师容许我们,语文考得好的同学有礼物,大师都很高兴而且为了奥秘的礼物而积极。几天后,成果出来了,我是最高分,教师送了我一本三毛的书——《梦里花落知几多》。拿到这本书当前,我几近是一有空闲时间就看,并且百看不厌,三毛的洒脱与真性情深深吸引着我。于是乎,这个寒假我不断的缠着爸妈给我买一套三毛的作品集。颠末我的再三哀求,他们终是同意了。拿到书时,心中过分高兴以至于差点认为本人在做梦,我高兴的心都要蹦出来了!
失掉书当前,我除了吃饭睡觉,几近就是在书堆里渡过的,别提在书海里畅游是有何等惬意了!在这十一本书中,我最爱好的就是《撒哈拉的故事》了。这本书记实了三毛与丈夫荷西在广大的戈壁中活气四射的糊口。大漠的狂野、温柔都从笔中缓缓流淌,一行行的铅字诉说着一件又一件风趣的事。每当我打开书,那动听的画面就宛如彷佛画卷在我面前一幅幅张开来。这本书改动了我本来对戈壁的感到。本来我认为戈壁糊口是费力而非常单调的,但是看了这本书当前,我才发明我错了。戈壁的美,无法用语言切实的描述下来,撒哈拉威人他们的糊口固然物质不是很充裕,但是他们呢仍然很高兴、仍然深爱着脚下的这片地盘。他们的憨厚真实在如今这个世界里是何等宝贵的啊。同时,三毛与荷西之间的爱无可置疑的感动了我。荷西最大的胡想就是娶到三毛,买下一幢小公寓,然后用本人积极赚来的钱去养活三毛,而且,他真的做到了。即便,他们只过了六年的婚姻糊口,但关于他们来说,这比一辈子还要宝贵美好。说假话,我出格爱慕他们的糊口,就仿佛糊口在桃源中,牵肠挂肚的,身边有一个挚爱的人,这就足矣了吧。我不敢说我有多懂得三毛,但是我必定会尽我最大的积极去读透这个谜一样的女子。没有看过三毛作品的人们,我激烈保举你们去看!看了她的书真的带给我很多很多,从字里行间显露出的一股股正能量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
三毛,你永远是我们心中浪漫却真性情、洒脱且大胆的e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