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读三毛的作品是《撒哈拉的故事》,后期陆续读了《旱季再也不来》《抽泣的骆驼》《我的宝物》等,但我还是最爱好《撒哈拉的故事》。初读这本书是被里面的活泼的戈壁糊口所吸引,因为她笔下的撒哈拉充溢生气希望,有到了吃饭时间就要来借刀叉的撒哈拉威邻居,还有从天台上掉下来的羊,久病成医的她用本人经常使用的药品给他人看病,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拿指甲油给他人补牙洞。罕见的假日他们一块儿出门自驾观光、海边捉鱼在有限的人生里做着尽量多的风趣的事。初读三毛感到三毛不拘世俗,敢想敢做,豁达小气,对她非常赞赏甚至非常崇敬。
近期再读《撒哈拉的故事》倒是纷歧样的感情,懂得到了真实的撒哈拉戈壁是缺水、缺电、缺医少药、物质糊口非常缺乏,那里的人更是愚昧掉队,女人抱病不会去病院,竟然因为那里的大夫都是男的,她们宁可病死也不肯意让男大夫看病。三毛适应了戈壁糊口,还别开生面地本人做了窗帘、台布、地毯、床单。他们还操纵起一切宝物做起了粉饰,用放弃车轮作坐垫等,在戈壁里发明一个温馨的家!
我爱好三毛并非因为爱好流浪和冒险,从前的我是爱好三毛的大胆,目下当今的我爱好她对糊口的态度和对面临困境的洒脱,大概在他人眼中撒哈拉环境卑劣,但是在他眼中撒哈拉再也不荒漠,到处充溢生气希望和但愿。愿所有人都能活成本人想要的样子,怀念永远的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