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也仅是我非常书荒的环境下翻起,谁知一发不成摒挡,一口气翻过一大半,囫囵吞下,总得吐出些什么,若否则会有种如鲠在喉的感到。
初读时,发明作者是三毛,我禁不住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三毛流浪记》。哪知此三毛与彼三毛半毛钱的干系都没有。《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只是张乐平笔下假造出的人物,反应旧社会人间的冷酷、残暴、讹诈和不服。歌颂了在非常凄苦无依困境中,依然意志刚强、悲观、善良、机警、风趣的“三毛精神”。
三毛原名陈懋平,原籍浙江,生于重庆,后随怙恃迁台湾。翻看了三毛的人生履历,我猜想是爱情催化出三毛这样的奇女子。初恋失败的她远赴家乡留学,后遨游欧洲等地。而第二次的爱情却非常哀痛,未婚夫在成婚前夕心脏病突发猝死,而这才有了她进入撒哈拉重启人生的故事,撒哈拉的故事也就这样入手下手了。
撒哈拉,世界上最大的戈壁,自然条件非常严酷卑劣。我也曾想过那一天能去一去黄沙漫天的戈壁,去体味那份寂聊持续千百年的生命。
看《撒哈拉的故事》不能不提的人,荷西,这个将伴随三毛走完后半生的本国人。我想每一个女孩都但愿有这么一个荷西伴随本人。当他得知她将要去撒哈拉时,只是默默地摒挡行李,先去戈壁的磷矿公司找到了事,安宁下来,等她独自去戈壁时好赐顾帮衬她。
文章以《戈壁中的饭馆》开篇,吃饭只是糊口中的一个单方面,她活泼而风趣的出现给了我们,让我忘却此刻的她身在撒哈拉戈壁里,而我禁不住想到别的时间她是如何渡过的呢?在这个寂聊的戈壁里,生为一个异乡他客,与周围扞格难入。我想她多是一个极静的女子,能忍受那份孤寂。
然后《悬壶济世》中又写出她是一个跳跃活跃,非常斗胆勇敢的女子,几本闲书中得来的经验就敢付诸步履,甚至于不知哪里得来的土方也敢死马当作活马医。而她的善也在这里施展阐发的淋淋尽致,谁能忍受将本人费钱买来的工具无条件的赠予别人?谁能忍受住周围邻居几回再三的借取而不偿还的行动?想一想如今在糊口中看见的一些妇女经常为了半片蒜的工作吵上半天,骂上三天的。我不知她该是怎么样的心性才干忍受住那群不知戴德,只知索取的邻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