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婚从前,荷西曾问三毛一段很奇怪的话。
荷西:“你想要一个挣几多钱的老公”?
三毛:“看的不顺眼的话,千万财主也不嫁,看的中意的话,亿万财主也嫁”。
荷西:“说来说去,总想嫁个有钱的,假如有例外呢,假如是跟我呢”?
三毛“那只要吃饱的钱就算了”,荷西思索了一下。
荷西:你吃多吗?
三毛:不多,不多,当前,还可以再少一点!
三毛领着荷西,真正把糊口过成为了一件艺术品。可以看的出,他们的糊口是以三毛为原点,以时间为半径,以荷西作画足,在撒哈拉大戈壁里画了一个大大的圆满糊口。
三毛曾经说过:“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今后构成了撒哈拉!”
荷西也曾说过:“每想拥抱你一次,天空飘落一片雪,至此雪花拥抱撒哈拉!”
《假如有来生》三毛
“假如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宁,一半在风里飞扬!”
“我爱你,但是我没有另外一半,因为我是完整的!”
都说伴随是最长情的广告!最复杂的幸福,不过是有人与你立傍晚,有人问你粥可温,而在一粥一饭之间,见证稳稳的幸福!
即便四季更迭,流年似水淌走,爱意只增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