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来一段的时间内,我读了出名女作家三毛的书——《撒哈拉的故事》。我刚入手下手看就被这本书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住了。在这本书中,我最爱好三毛这小我私家物,因为她直爽、小气、富有同情心。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沙哈拉威人的习俗风俗,还让我体会到在沙哈拉威人与人之间是不服等的,他们对妇女很不公道,在她们未尽是十岁之前就把她们卖了,假如有富人就能够随便交易奴隶,让我体会到沙哈拉威人的愚昧、无知、没有同情心、残暴、粗犷。
《撒哈拉的故事》这本书中讲了三毛和荷西在戈壁及第行了婚礼,和沙哈拉威人交了伴侣的过程,三毛对沙哈拉威人像伴侣似的,待他们很好。
在《撒哈拉的故事》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章节是《收魂记》。这个章节就要讲了三毛拿着照相机给沙哈拉威人拍照,那些汉子们看到后,就拼命地去抢三毛的照相机,他们觉得女人们的魂被收进了阿谁"黑盒子"里了。从这个章节里可以体会到沙哈拉威人因为没有文化,和“与世隔断”而造成不认识照相机和当代化的很多工具,还可以看出那里的人愚昧、无知。
文化,是每一个人必需有的,我们该当好好学习,做一个有文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