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真的不错。但,我是第一次读她的作品,想来也是最后一次。我认为读书讲究的是缘分,她的作品并非我爱好的范例,可这其实不会影响我读完它。
《撒哈拉的故事》的类别是中国现今世随笔。它以戈壁为布景,描写了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戈壁糊口时的所见所闻。差别于中国的积厚流光,这片荒凉有它独有的异域情调。是浪漫,也是孤单,有追求,也有怀疑。三毛大胆潇洒的拥抱它,感触感染的它高兴与惆怅。
是伴侣保举的这本书,把它作为四月读书是想着它会对我的新闻写作大概有帮忙。我其实不会描写人物间的对话大概寻找变乱中的细节。富丽浮夸的语言讲多了就会健忘去何回归淳厚。新闻的真实性正是表现于它复杂平实的语言,使人一读就会感触感染到现场的画面,从而相信它。(仅限自己概念)在随笔第二篇“成婚记”中,三毛与荷西艰巨不容易的扯证过程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看似不以为意,却又坚如盘石的爱情,在两人复杂甚至有些混乱的语言中揭示出来,它变得风趣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