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个女孩。
那年她十二岁,刚刚跨进中学的校门,还是个不解风情的小丫头。
刚成为中学生的时候,女孩兴奋得要命,对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一切一切都让她感到好奇。然而,在一段时间之后,女孩渐渐习惯了这种无趣的生活,新奇的感觉随之消失,一切又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好在女孩有好的人缘,很快就结识了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好朋友——嘟嘟。
那段时间女孩的生活很平淡,平淡得就像一杯白开水,每天除了上学、回家、功课,就是同嘟嘟在一起,玩玩闹闹,互相起着怪怪的绰号,虽说平淡,但也开心。那一天,在女孩的眼里没什么特别。
那节体育课下了以后,女孩和她们班的女生都在操场上坐着闲聊,一群同班的男生一边说笑着一边朝她们走过来,前面拥着一个男孩——他。这群男生推推搡搡地走到女孩和嘟嘟的前面,哄笑着对嘟嘟说:“他说他好喜欢你耶!你可不可以同他做个朋友啊?”嘟嘟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通红,然后丢下一句“我最讨厌这样的男生了!”便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留下了女孩自己。那群男生也相继起哄散开了。偌大空旷的操场上,只剩下女孩和他两个人。
他就那么愣愣地站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像一尊石像似的。
忽然间女孩觉得他很可怜。
“算了,别难过了,开心一点嘛!”女孩轻轻地安慰他。
“她讨厌我……”他喃喃自语。
“其实……”女孩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她只是很想帮助他,因为她觉得他没有什么错,“其实嘟嘟她人很好,只不过脾气倔了些,她对你也许还是很有好感的啊!”
“真的?”男孩抬起头,眼里有了一丝亮光。
“真的。”女孩头一次发现,他的眼睛很大,很好看。这个不经意间的发现让她怦然心动。
“谢谢你!我明天还会去找她的!”男孩笑着冲她摆摆手,跑开了。第二天,男孩果真又来找嘟嘟了,女孩坐在嘟嘟的后面,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说真的她很佩服他的勇气。
嘟嘟是个美女加才女,她的“绯闻”多得有一箩筐,男孩就是最突出的代表。然而她总是对他十分地轻视,因为她觉得他成绩不够好,又不是靓仔,配不上她。所以,她总是拒绝他。
不用说,这次男孩又失败了。
“唉……”
“别伤心了……”女孩和他重演第一天的那一幕。“嘟嘟,他对你真的很好,你就给他一次机会好吗?”有一天,女孩突然这样对嘟嘟说。
“你别可怜他!这种男生才配不上我!”嘟嘟甩下一句硬邦邦的话。男孩还是在不停地追求嘟嘟,当然每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这个时候,女孩就会出现在他的身旁,或为他打气,或为他开导。时间长了,男孩就成了女孩和嘟嘟这里的老常客。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同嘟嘟说话的次数渐渐地少了,反而经常和女孩有说有笑。上课的时候,女孩总会情不自禁地多望他几眼,有时四目相对,彼此都会给对方留下一个心照不宣的美丽的微笑。下课的时候,他总会来找她闲聊,哪怕没有什么话题也要在这里多坐一会儿。渐渐地,他的身影、他的微笑、他的眼睛,已经成为一种不可磨灭的记忆,深深地印在了女孩的心灵深处。女孩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男孩了,他的一颦一笑,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她看在眼里。她喜欢看他做不出难题时涨红着脸,抓耳挠腮的样子,喜欢看他在球场上大汗淋漓带球狂奔的样子,喜欢看他一边看书一边轻咬着笔杆的样子……女孩知道,现在的他,带给自己的早已不只是同情。那天,嘟嘟把女孩叫到一个角落,然后质问她,是不是和他有什么。女孩哭了。嘟嘟说,我要你和他断绝来往,同时我也要和你断绝来往。嘟嘟和女孩绝交了。后来她听她的同学说,嘟嘟其实早就喜欢男孩,只是她怕这么轻易就答应他,会破坏她在别人面前高人一等的形象。当她察觉到女孩同他的不一般关系后,立即沉不住气了。女孩没有说什么。那天夜里,泪水打湿了她的双肩。转眼间,女孩已经是初三即将毕业的学生了。她没有和男孩考一所学校。她去了一所中专,而男孩去的是省重点。其实凭她的能力,去省重点没问题,只是她不愿再为他,也不愿意再为嘟嘟添麻烦。在毕业班临别的时候,女孩找到男孩,她轻轻地对他说:“你知道吗,我曾经有过不是初恋的初恋……”
男孩低下头,带着歉疚的语气对她说:“对不起,我……”
女孩很明白,他心里一直都有个嘟嘟存在,至于自己,只不过是作为嘟嘟的幻影,让他的愿望达到满足罢了。
所以她没有失望,因为她对此早有准备。
所以她只是微笑,就像当初她看着他的眼睛对他微笑一样。因为她明白,她什么都明白。男孩问她,能不能留下来。她依旧笑着摇摇头,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初恋,不是初恋的初恋已经结束,故事已经有了尾声,再有一个后续就显得多余。“缘分让彼此相遇,缘分让彼此分开……”女孩这样轻轻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