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先生和他的同事们乘着热气球降到了一个神秘岛,发生了一段曲折的故事。
《神秘岛》这本书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人被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气球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小岛上乱石丛生、寸草不长,四周全是海水,这五个人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安顿下来,他们自给自足,丰衣足食。最后在荒岛上,屡屡化险为夷,回到了他们日夜思念的祖国。
读了这本书,我被感动着,被他们不怕任何困难的精神感动着,被他们的团结奋战感动着,也被他们充满智慧的必胜信念感动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应该学习他们团结友爱、不服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