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它的作者是马克·吐温。
马克·吐温原名萨缪尔·兰亨·克莱门,是美国的幽默大师、小说家、作家,也是著名演说家,19世纪后期美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代表作有:《哈克贝里·芬历险记》、《百万英镑》、《狗的自述》、《苦行记》、《三万元遗产》、《一个真实的故事》……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活泼调皮、聪明善良、富有正义感的孩子。他不喜欢受约束,一心想当绿林好汉,过流浪生活。
他在学校里,是惹老师头疼的学生。去墓地探险,他目睹了一起凶杀案,在无辜的人将要被判刑时,他勇敢地站出来,指正凶手。去郊游,他还救了小伙伴……
汤姆富有正义感,勇敢……可我连勇敢都做不到。
去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第二天,我和表妹、表哥去玩,天快下雨了,天空中飞着许许多多的蜻蜓,表哥抓蜻蜓,哥哥捉了一只,让我帮他拿,可我不敢,每次鼓起勇气,可看到那还拍着翅膀的蜻蜓,刚鼓起的勇气,一下都没有了。表哥和表妹两手都拿着蜻蜓回家了,可我空手而归。
我一定要学习汤姆,一定要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