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的夏日阻挡着我们户外玩耍的脚步,终我选择在家里静静的读一本书,这本书就是我精挑细选的《永远只做对的事》。
这本书的作者叫姜蜜,她的这本书主要就是围绕正直来写的。书里讲了一个很正直的小男孩的故事。这个小男孩子在棒球场上遇到强大的对手,也是自己前一个小学的好朋友阿杰。他的队员要让他伤害阿杰来赢得冠军。
可是小男孩没有做这个违背良心的事,而是用自己的实力和他的好朋友比赛,后他们以五比六输给了他的好朋友阿杰。
这让我想起了这本书的主编梅子涵说的一句话:品格不是所有人天生即有,甚至可以说,恰好是无数人天生所没有,而需要告诉他,放在教育里,放在从诞生到离世的一生给予中。
这不就是告诉我们品格不是生下来就有的,而是让我们去仔细观察,细细体会出来,慢慢学习才能获得的。
品格就是一个神奇的东西,看不见,摸不到,嗅不到东西,可是它可以改变每一个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