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拥有一本好书,就等于拥有了一位良师益友。我热爱读书。老师推荐给我的《小学生之友》。奇妙的大千世界随着它里面精炼的文字和生动的插画呈现给我,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无穷乐趣。
《小学生之友》的内容非常丰富,每个栏目我都很喜欢。《欢乐数学》中细致的讲解加深我对数学的兴趣,让我学会开动脑筋思考;《小巴掌童话》里我展开幻想的翅膀飞进童话王国,留连忘返于有趣的故事中;《橡皮擦》让我明白很多道理,教育我怎样做人和做事。《智慧堂》让我打开视野探索更多的科学知识;《红泥巴村》教我学会了动手制作;我最最喜欢《超级游戏战》,因为它很有挑战,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拿到《小学生之友》第一件事就是翻到《超级游戏战》仔细琢磨其中的智力游戏还有iq欢乐谷,知晓答案后,我还会用来考爸爸、妈妈,如果他们答不上来,我就自豪地为他们讲解。
《小学生之友》就这样吸引着我,让我感受着读书的趣味、让我变得热爱读书。从前的每天晚上都是妈妈给我读书讲故事,现在我总是自己迫不及待的先读起来。它成为我真正的良师益友。因为它的帮助,每天的语文课我才能够在班级里给同学们大声的带读;因为它的陪伴,我才不断地取得进步当上了班长。
《小学生之友》是一把金钥匙,帮我开启智慧的大门,使我从狭隘的一无所知,逐渐领悟科学的奥妙。它还告诉我,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耕耘才有硕果;它让我变得勇敢、充满毅力地去迎接各种挑战!
《小学生之友》是一艘船,为我张开知识的风帆,放飞科学的梦想,带着我驶向无限广阔的理想之岸!
《小学生之友》还是一轮太阳。它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照亮着我人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