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7
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我思量了许久。它告诉我们:每当我们碰到困难时,都应当像尼尔斯那样试着去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而不是逃避困难。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的冒险家尼尔斯。他与他可爱的伙伴小白鹅一起探索世界,经历了许多刺激和危险的冒险。在他们的旅途中,他们面对着各种挑战,但尼尔斯总是充满勇气和智慧地应对每一个困难。一次,当尼尔斯面对一只凶猛的大狗熊时,他不惧危险,利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和一些小道具,成功地化解了危机,并与狗熊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分享彼此的故事和冒险。另外一次,尼尔斯遭遇到了他的死敌狐狸。狐狸一再试图袭击他,但尼尔斯机智地采取各种策略逃过了危险。他通过隐藏在树上、利用周围环境等方法保持警觉,并最终成功逃脱了狐狸的追捕。经历了一系列的冒险和困难后,尼尔斯最终平安地回到了家乡。他感谢小白鹅和他遇到的每个朋友,因为正是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让他度过了这段充满挑战的旅程。在回到家乡后,尼尔斯恢复了人形,并将这段奇妙的经历铭记于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勇敢面对困难的重要性,以及友谊和智慧的力量。通过尼尔斯的冒险,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关于勇气、聪明和团队合作的宝贵教训。
上个星期,田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有关特殊场景的写作任务。下课后,我们在教室里召开了一个“小会”。一些同学高举着他们得到的免作业单,大声说:“看,我有免作业单,我可以不做这个作业!”而那些没有拿到免作业单的同学,早就迫不及待了。他们眼巴巴地盯着那些免作业单,好像希望能够得到并享受这份特权。
此时,我的手中也紧紧地攥着我的免作业单,而心房中却有两种声音在“争斗”:一个是想要免作业;而另一个却在告诉我,作文不好,就要多练习写作。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尼尔斯的身影,我内心的第二个声音也最终占了上风。于是,我平静地走倒了自我的座位旁,坐了下来,把免作业单放回笔袋,拿起了笔,稍加思考后,便认真地写起了作业。虽然我最终比那些免做作业的同学多花了时间,但却比他们多了一次练习写作的机会。
在我们的生活中,难题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这些挑战,并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勇敢应对,这些困难最终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