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8
今日,我读完了妈妈给我买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带领我经历了一次充满乐趣和挑战的旅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叫尼克的十四岁男孩。一天,尼克不想读书,而是偷偷溜到了农场玩耍。他调皮捣蛋,结果被一个神秘的小精灵变成了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的小人儿。变成小人后,尼克爬上了矮墙,突然看到一只名叫马丁的大雄鹅正打算飞走。尼克连忙跳到雄鹅背上央求它不要离开,可是马丁并不理会,只好带着尼克一起飞向了天空。就这样,尼克开始了他的奇幻冒险之旅。
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小明和小红先后遇见了大雁小巧、老鹰飞翔、小灰雁小娜、狐狸小狡。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小明和大雁们的故事。大雁们停在湖边休息,一只狐狸偷偷地潜了出来,一口咬住了一只大雁。小明立刻勇敢地挺身而出,最终大雁获救了,小明也赢得了很多朋友。之后,小明又遇到了无数困难......
最终,尼尔斯被小精灵变了回来,又回到了家。尼尔斯还常常想再次和大雁一齐旅行。
这本书启发了我,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能像尼尔斯一开始那样调皮捣蛋,而应该成为一个真诚、勇敢、友爱的人。同时,它也告诉我要多多冒险,因为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能见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