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0
期末考试刚结束,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妈妈以为我没有看过这本书,其实我在教室的读书角已经把这本书看完了,但我还是很认真的又看了一遍,因为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主人公尼尔斯是一个调皮捣蛋,喜欢虐待小动物的男孩。由于他捉弄了一只小精灵,于是精灵把尼尔斯变得只有蚂蚁那么大,并被家里的白鹅带上了天空前往拉普兰,开始了一场漫长而且危险的旅行。
整个旅行的途中,他在各种动物的帮助下,让狐狸斯密尔的许多诡计没有得逞;逃出强盗山时,国王铜像差点把尼尔斯被踩扁,幸亏木偶帮助了他;他们还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拉普兰。最后,尼尔斯终于恢复了原来的身体,回到爸爸妈妈身边。通过这次旅行,尼尔斯变化很大,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孩子变成一个热爱动物、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第一次读这本书,我觉得作者是要告诉我,不要当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可是当我第二次读这本书的时候,她让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我们要热爱小动物,要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大家互相帮助,才能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