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5
正如王安石所说“人生乐在相知心。”《骑鹅旅行记》这本充满着童话色彩的书就像我们讲述了一个小男孩与白鹅以及一个雁群的友谊故事。
尼尔斯。豪尔耶松是一个爱捉弄小动物的男孩。一次偶然被小狐仙变成了只有大拇指般大的小人。他家的白鹅在跟随大雁一块儿南飞时带走了他。一段冒险旅程就开始了。当尼尔斯于雁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时,小狐仙又来警告说,他的父母十分想念他,并说回家的办法只有让他的母亲把白鹅以及它的未婚妻一块儿放到屠宰凳上。男孩最终克服种种困难,回到了家并将白鹅也送回鹅圈。他也从爱捉弄小动物的孩子变成了勇敢善良的好小孩。
这本文学名著将真、善、美、勤劳、勇敢、友情、亲情等美好情操融入了精彩动人的故事中。从尼尔斯身上我学到了许多精神,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勇敢的人,舍己救人的人,这样大家才能够收到同学欢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