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3
每次放假,我每天都会抽出三十分钟的课外时间来阅读。昨晚,我打开了一本沾满灰尘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在微弱的灯光下开始阅读。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回味。
这本书的故事发生在瑞典南部,主人公是一个调皮捣蛋、不爱读书学习的小男孩尼尔斯。他经常捉弄动物,行为不端。但是,有一天,他不小心惹怒了一群小精灵,被他们诅咒变成了像拇指般大小的小人。尼尔斯变小后,他骑在一只鹅的背上开始了一段奇幻冒险。沿途,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并听说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和传说。这些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尼尔斯的心灵,他逐渐明白了友善与善良的重要性。随着冒险的进行,尼尔斯懂得了团队合作和互助的重要性,他开始愿意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生物。通过这些经历,尼尔斯逐渐变得高大帅气、聪明善良、乐于助人。这本书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潜力改变自己,通过经历和学习,可以培养出优秀的品质。
每次我轻轻合上这本书,我都会想象自己能够骑着一只神奇的鹅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而我最深刻记忆的段落是《助力大雁群》,故事里描述了雁群在艾尔兰岛度过一夜后,转身向内陆飞行的情景。当他们横跨卡尔马海峡时,遭遇到一场可怕的暴风雨。为了躲避狂风暴雨的袭击,他们费尽苦心找到了一个山洞,在那里暂时栖息过夜。在山洞里,我发现了几只山羊,而它们的领头者是一只巨大的公羊。当雁群和他们交谈时,这只大公羊却静静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经过我再三的追问,大公羊终于告诉了我原因:。
原来,羊群和海鸟一起在这个小岛上快乐居住着,他们过得十分愉快。去年,这儿来了三只狐狸,凶恶的狐狸,经常在羊群睡觉时来偷袭他们。从此以后,这几只狐狸就再也没走了。
阿卡听了后,十分犹豫不决,尼尔斯自告奋勇地说,他来放哨。
第一个夜晚,尼尔斯遭遇到了一些困难,其中包括三只狐狸给他带来的麻烦。大公羊注意到了阿卡表现出的主动和热心,于是决定带领他们在岛上四处游览。他告诉他们,在岛上有一条非常深的裂缝,名叫“地狱洞”。尼尔斯开始产生了一些主意……
尼尔斯搭乘着莫顿前往那座“地狱洞”,目的是吸引三只狡猾的狐狸。最终,在莫顿的帮助下,尼尔斯成功将这三只狐狸投入了“地狱洞”中,令周围的羊儿们对他赞叹不已。
不管你有多么渺小,只要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再小也有大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