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5
寒假里,我读了瑞典女作家拉格洛夫最有名的作品,也是世界文学史上唯一一部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小说——《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给我留下了深化的印象。
书中有两个得意的主人公:被魔法变小了的尼尔斯和一只会飞的大白鹅。尼尔斯是一个淘气捣蛋的小男孩,因为捉弄小妖精,被小妖精用魔法变成了一个小人儿。他骑在大白鹅身上,跟着一群大雁出发进展长途旅行。一路上,为了保护大雁,他几次三番地和狐狸斯密斗智斗勇;为了帮助黑老鼠,他孤身一人深化诱敌…通过这次旅行,尼尔斯增长了见识,结识了许多朋友,在这种种危险和困难中,尼尔斯逐渐懂事了,最后回到家里,恢复到正常孩子的大小,变成一个好孩子。
尼尔斯的故事让我感受颇深,他虽然身处逆境,但却能抑制心理上的恐惧,在一次次的“磨砺”中变得英勇坚强,最后,尼尔斯从一个淘气、贪玩、喜欢恶作剧的小男孩变成一个懂事、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我喜欢,《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他让我有了好朋友尼尔斯,同时他也给我带来了快乐,我喜欢《尼尔斯旅行记》他让我懂得了给予和付出才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