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9
随着年龄地增长,我看的书越来越多,在我家的书橱里各种各样的书随处可见。《骑鹅旅行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的故事情节虽然很简单,但却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受益匪浅。
《骑鹅旅行记》讲述的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尼尔斯偶然被变成拇指大的小人儿之后,跟随迁徙的大雁群,骑鹅周游瑞典各地,经历了
各种困难和险境,最后又变回原形的故事。在这次历险中,尼尔斯不仅饱览了壮丽的自然风光,获得了丰富的关于瑞典的历史地理文化知
识,了解了瑞典各地的风土人情,更在历尽艰险的旅途中,逐渐改正缺点,由一个整天欺负小动物、胆小怕事、调皮贪玩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热爱生灵、坚强勇敢、不畏艰险的阳光少年。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要信守诺言,与别人说好的事不能反悔。尼尔斯在家里抓住小精灵,答应和小精灵做一笔交易后放了小精灵,但是,交易后准备放了小精灵时,却突然反悔,把小精灵惹怒了,小精灵将他变得拇指般大。做人还要善良,对待动物也要真诚。尼尔斯被变成小人后,被他欺负过的动物们都来找他算账,他只得东躲西藏。读到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约好了星期天去图书馆看书,但是那天正好下大雨,我没有办法赶去图书馆,我也没有及时通知他,害的他白白等了我一上午。现在想想,可真是不应该。书上也经常有教育我们要信守诺言的名言警句和故事,希望我们都能从中受到一些教育和启发。
《骑鹅旅行记》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懂得如何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挫折,让我懂得热爱生活,可让我懂得了做事要讲诚信。它使我的心灵变得纯洁善良,富于同情心。我认为这真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