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1
暑假里,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犹如天上的星星。但我最喜爱的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一个叫尼尔斯的调皮小男孩,因为捉弄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般大的人。此时,家中养的一只鹅想跟大雁一起出行,尼尔斯紧紧抱住家鹅,没想到却被带到了空中,开启了艰险、有趣的旅行记……经历了种种困难与危险后,尼尔斯回到了家中,恢复了原形,并且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凡事只要坚持不懈,会有成果的;还让我懂得要有爱心,学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勇敢保护比自己弱小的。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变得大胆与勇敢一些,遇到问题要敢于面对,认真思考,找到恰当的处理方式,这样才能克服困难,解决难题。我还要留心生活,自觉遵守自然保护法,同时有义务地提醒那些破坏自然环境的人,告诉他们自然环境的好处,引导他们一起来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小动物,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认识了尼尔斯,学到了做人要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