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的高考作文
喝进胃里,杜康的味道是忧思难忘;落在笔端,笔墨的味道是意趣横生;刻进魂灵,芳华的味道即是一个个斑斓动听的故事,在生命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浴决战苦战场·野性
在古都长安那繁荣熙攘的街道上,未满18岁的霍去病留下了一个狂放不羁、英俊潇洒的身影。疆场上,他主动请缨,凭着一身血气骁勇,横扫整个西城,一洗泱泱大国的汉代要以公主换和平的羞耻,为千万个屈死于匈奴屠刀下的冤魂雪恨,大振我汉室威风。他扬鞭飞马在长安街,笃志研读在金銮殿中,抑或是奋不顾身浴决战苦战场,揽箭射鹿驰骋猎场,无不令人爱慕憧憬。刚强飞扬、横冲直撞,是他芳华光阴里的那一抹敞亮。
芳华的味道,是那茫茫大漠中鼓荡的麾袍,是勇者不惧的生命野性。
生不逢辰·奔放
“六岁解属文,构想无滞,词情英迈。”《旧唐书》本传谓王勃。又有杨炯《王勃集序》说:“九岁读颜氏《汉书》,撰《指瑕》十卷。”太常伯刘公称王勃为神童,其才思可以想见。这看似出路无量的人生却因戏为《檄英王鸡》文,在17岁那年被高宗怒逐出府。少年失意的王勃颠末这样的冲击却没有沉陷于明珠暗投的泥潭不克不及自拔。他站在滕王阁上,看“落霞与孤鹜齐飞”,赏“秋水共长天一色”,那广漠、高远又美好的世界不正是他内心的活泼描画吗?得失自己生常态,唯有悲观豁达、积极向上才是沉着糊口的真谛。
芳华的味道,是那风雨苍莽时的登高远眺,是能屈能伸的奔放情怀。
红楼梦断·刚强
万紫千红的大观园隔绝距离了世俗与龌龊。芳华时期的少女林黛玉才学横溢,有着浓郁的诗人气质,她是绛珠仙子的化身,眉眼之间凝聚了灵河之畔的清风细雨,离恨天外的灵晖秀气。她有着极强的背叛精神,她鄙弃封建礼教的卑鄙,诅咒陈腔滥调功名的虚伪。抱负与现实在她的身上抵触,现实多弊却积重难返,抱负难行却矢志不渝。柔弱的抱负如何改动暗中的现实?她手捧诗卷空余满腹惆怅,唯有掬一把热泪洒于闺阁当中。看尽了人情冷暖,却不随流俗,对抗着命运和掉队的礼教,刚强地追寻着心中所爱。
芳华的味道,是那与世俗对立时的滴滴清泪,是追寻自我的一股执念。
从古到今,芳华百味。在汗青的长河里,我们听到、看到、遇到、想到的那一段段锦瑟华年都散射着共同的光辉,照进我们的人生,酿出芳华的味道,带给我们精神的冲动,人生的启迪。本日之责任,不在别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我们的芳华五彩斑斓,垂头丧气,若再平添几分野性,生出一腔奔放,注入一股刚强,我们的芳华将会加倍出色,加倍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