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假期,儿子给我推介了《了不得的盖茨比》这本书,读完之后很懊悔目下当今才读这本书,但是一想到没有错过这本书,也就漠然了。
大概每一个人都和盖茨比一样关于糊口,爱情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幻想。即便现实把本人熬煎得残缺不胜,也不会随意马虎保持心中抱负的世界。年轻时的盖茨比和黛茜深深相爱,但是本人贫寒的家道和娇生惯养的黛茜门不妥户不合错误,这样的现实让盖茨比心中的幻想第一次幻灭。但是他并无被现实打败,怀揣着对黛茜的爱和对抱负神往,他赌咒要成为百万财主,满足物质女黛茜,以便和她长相厮守。但是一小我私家即便十分的优秀,万分的积极,也不大大概短期成功。盖茨比的位置和财产,在黛茜成婚五年后才获得,黛茜和汤姆结了婚,她没有等他。
五年后的盖茨比无疑是成功的,不外人都是不幸的,总是会有懊恼,成功者也不例外。他们出类拔萃,站在众人之上。有的由于没有敌手会感触孤傲,有的但愿有人分享这份成功。盖茨比无疑是后者,他深爱着黛茜,没有她,这一切所谓的成功也就没成心义,因为在他所幻想的美好世界中,黛茜是主角,其他的只是衬托。来交往往的人在他豪堡中穿越,盛宴的狂欢声与光芒耀眼的灯光直到深夜才会渐渐褪去。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让黛茜看见,看见目下当今的他是何等的成功,如何的富有;看见目下当今的他有充足的金钱和位置满足她;看见目下当今的他是如何的爱她!最终在黛茜表弟尼克的帮忙下,让黛茜看到了这一切,她所表露的冲动与热泪也使盖茨比深深地感触黛茜也爱他。
黛茜的丈夫汤姆生性残暴,做了各种对不起黛茜的事,和情妇威尔逊夫人越轨之事不但不闪烁其词,还搞得几近所有人都知道。黛茜很绝望,但是她又能怎么样,歇斯底地大吼大呼,但是这是她本人选择的丈夫。
但是盖茨比的再次呈现从头点亮了这个绝望女人的心,毫不粉饰的表露着对盖茨比的爱。这一切也让盖茨比非常坚信贰心中的世界就在面前目今,即便他不肯意相信黛茜的热泪中表露的除了爱恋之外还有金钱。但是这一切全在尼克的眼里,他看见了黛茜曾经不是盖茨比深爱的阿谁黛茜了,更不是他幻想世界中的黛茜。
汤姆的妒忌成了盖茨比喜剧的导火索,在盖茨比和黛茜的干系坦露之后,三人的激烈争论使得黛茜感情冲动非常。情急之下弄死了汤姆的情妇威尔逊夫人,驾车拜别。但是盖茨比承当了这一切,在汤姆的狡计之下,威尔逊为报夫人的仇,在盖茨比的豪堡中响起了枪声。
但是当盖茨比的尸体躺在豪堡中时,却没有人来祭拜。整个豪堡入死一样平常的寂静。往日的一切繁华景象仿佛原本就与这座豪堡没什么干系。加倍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这时候的黛茜正和汤姆在欧洲度假,享受着他们的“美大好人生”。这一切看在尼克眼里,他看见了盖茨比幻想的幻灭;看见了抱负世界和现实的差异;看见了人性的淡漠无情;看见了为物质所动的一切装腔作势;意气消沉之下,回到了本人的故乡。这就是盖茨比的喜剧人生,一个活在美好幻想世界中的人,却深爱了一个物质女,并为其葬送了本人的大好出息。
关于书中的人物印象最深的是盖茨比、尼克、黛茜、汤姆、以及威尔逊。盖茨比,本书的主人公,有抱负,肯积极,能忍受,敢爱不敢恨,总是将一切想象的过于美好,最终喜剧在本人的幻想世界中。不外我想他是成功的,因为直到死他仿佛也没无意识到黛茜的变节,带着对黛茜的爱拜别,也算是美满。盖茨比了不得不在服从一份爱情,而在于在那样一个时代仍能服从对将来,对一个“我们”的神往。谁说菲茨杰拉德这本小说的主题是美国梦的毁灭?我看恰恰相反。盖茨比见到黛西那一瞬,慌张中强自沉着,雨水顺脸颊滑落,愈加清楚的棱角却不掩深情。第一次,感触感染到这个故事的真实。文中的另外一个主人公黛茜,风雅斑斓得像是个瓷娃娃。在我眼里,黛茜是一个标记,是斑斓和薄弱虚弱的标记,也是金钱和情欲的标记。她是盖茨比的一个虚无的将来的主人,也是盖茨比在五年中抽象化了的梦,汉子们取悦她,爱她,谄谀她,盖茨比用最豪华的舞会吸引她,而她只是个被盖茨比多年来高估的一个神化了的女人,依照很多人的说法,她是一小我私家形的“美国梦”。黛茜,一个典范的物质女,因为物质,保持了本人的爱情。在物质的驱动下又将其重拾了起来。然后在立功的胆怯下又再次的保持,结束了盖茨比的喜剧人生。不知道当来生再见到盖茨比,会是怎么样的一种表情,她又会因为何而再次爱上盖茨比,固然,假如有来生。汤姆,一个典范强势残暴,用情不专之人。因为“爱”,该当是妒忌而成为盖茨比喜剧导演者。威尔逊,大概是书中最喜剧的人物,无钱,无位置,工作不积极。胡里胡涂之下连老婆出轨也不知道,直到最后被人操纵,结束了他人的生命,同时也结束了本人的生命。观其一辈子做过的独一一件成功事就是把老婆骗到了手。尼克,整个过程的见证者,也是最后的承当者,承当着这个淡漠的世界。
人必需要有胡想,它鼓励着我们步步向前,但是却不克不及活在“好梦”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