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藏獒多吉》,这是一部中国式的日本动画电影,影片情节和内容都很复杂,但是看完之后冲动由心而生,为藏獒对主人的忠诚冲动、为田劲对藏獒的不离不弃冲动、为藏獒群体之间的勾结冲动、更加藏獒的机警和大胆所冲动…
故事报告的是小主人公田劲因为妈妈归天、来到草原,跟不断在这里居住的父亲糊口,田劲的父亲是这里的大夫,因为大夫的职责,草原的人们必要他,所以他在儿子很小的时候选择了在草原和这些牧民糊口在一块儿,而田劲的妈妈不适应草原的糊口,从小带着他回到了城里,田劲刚到草原时一切都不适应,但是草原人都有本人的糊口划定规矩,这里的人都要学会独立糊口生涯,所以、父亲毅但是然让田径单独去放羊,在放羊的过程当中,他遭遇了两次风险,但都被藏獒所救,多吉是因为主人被一个身躯十分复杂的恶魔侵袭而死,为了给主人报仇,寻找那只恶魔来到这里,但是藏獒群体也有糊口生涯规律,不会随意马虎承受一个陌生者来此,于是他们只能经由过程战斗来定夺,那日和多吉也因此而结缘,那日是一只母藏獒,他们因为打架坠入悬崖,牧民都觉得他们活不了了,但是田劲不保持,跑到悬崖之下找到了多吉和那日,它们也因此而获救,之后、多吉和那日相爱了,它们一块儿融入到草原、过着安静冷静僻静的糊口,但是好景不长,草原上呈现了人畜被侵袭而招致古怪出生的事而变的告急起来,匪徒首领的弟弟也遇害了,事先多吉站在尸体旁边、因此被误认为是凶手,匪徒首领要杀多吉为弟弟报仇,田劲便带着多吉和那日跑了出来,最后多吉终于找到了那只黑色的恶魔,獒王带着藏獒的群体也不断跟随过去,在恶魔的面前、它们显得那么渺小和无力,但是他们不保持,不断在和恶魔打架,最后多吉和獒群终于打败了恶魔,多吉也用尽了所有的力气,鲜血直流、岌岌可危,田劲赶来,抱着遍体鳞伤的多吉悲伤抽泣,正在这时候雪崩发作了,多吉意想到了风险,弱弱滴睁开眼睛,用尽了它最后的力气,用嘴叼起田劲把他甩在了背上、用它大概是一辈子最快的速度抢在了雪崩的后面,救了田劲,而本人却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这个故事很复杂,看似就是一部动画片,但是看完之后却被冲动的稀里哗啦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因为它深深地感动了我的内心。大概每一部电影可以或许把故事完整的讲出来,但是我感到、可以或许带给观众以启迪、能把豪情以及代价观往正确标的目的引导的,才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不能不说,《藏獒多吉》做到了这点,人类把狗当做是伴侣,狗也会把人类当做是伴侣,人与狗之间的友情胜过人与人之间的友情,这才是最最罕见宝贵之处…
而中国的很多电影花巨资打造、做宣传、卖噱头,但是当你看完之后却没有任何感触感染,甚至看完当前感到莫名其妙的,不知所意,总之、没看懂。电影正如措辞一样,最高层次是深入浅出,其次之是深入深出,最次之就是浅入深出,电影该当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化财产,以影像的方式描写人间百态,反应社会糊口,让观众可以或许在此中发明真、善、美、丑、恶、俗,但是中国的一些极尽宣传的电影除了拿无耻当卖点,真的不知道他们砸那么多钱出来是为了什么…
我感到电影的代价不在于你的投资本钱有多大,只要你能掌握大众的豪情以及发明老苍生糊口的内涵,能让观看者能体会到苦中会有笑的但愿,而笑中又会带着苦的酸涩,把糊口实质拍出来,小本钱还是可以或许拍出大电影。
真但愿有一天、能让大师毫不勉强熬夜排长队等候看的是一部能让我们有所冲动的、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电影,而不是把几个亿的票房全捐给变三和阿凡达,我想、我的但愿其实不高,但是不知什么时候会实现,很无奈的说,也只本领心等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