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责任作文
我们自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必定要背负起责任,这是我的责任作文。生命因为有了责任而再也不平凡,人生因为有了责任而加倍空虚。
作为学生,我们的责任就是积极学习,不让怙恃和教师费心。早晨六点半起床,六点三非常吃早餐,然后在黉舍待了整整五个小时,直到十一点半才放学,每天循环往复地进行着,像一台高速运转的呆板一样平常,好像嚼蜡的糊口让我们这群“故国的花朵”成天长吁短叹,无聊的学习糊口让本该生气希望盎然的校园变得万马齐喑,这就是学习酿成的。为了学习,我保持了风趣的动画片<<奥林匹斯传>>让我保持了逛街,保持了我所酷爱的电脑,保持了我最爱好的古筝,还有那本我心仪已久的<<三个火枪手>>那本让我爱不释手的<<哈利·波特>>,辞别多愁善感的林mm,斑斓小气的宝姐姐,还有那富丽堂皇的大观园。这一切是何等地让我不舍啊。但是这不是我能摆布得了的。再看看邻家女孩,她正在听着MP3兴高采烈,她正在与网友聊得天昏地暗,她正在手捧琼瑶小说而黯然泪下,她正在电视机前观赏着播得正火的电视剧。而我只能扣开台灯沉溺在高深的数学题中,那一个个绰约多姿的数字快把我那颗筋疲力竭的头挤破,草稿纸也堆得很高很高。
望着邻家女孩那蹦蹦跳跳的背影我心中非常无奈。为了学习而保持这些真的值得吗?模模糊糊的我听到一个声音“值!” 期考成果带着教师,家长和同学们等待的目光出炉了。望着那张洋溢着笑脸的试卷,我的心里还是有一些后怕。但回首回头回忆那让我跋涉徜徉了几个月的路,回首那些曾经不能不作出的保持时,我真的好高兴,高兴本人曾经的选择,高兴本人没有躲避应负的责任。在我不能不忍痛割舍了很多的同时,我也失掉了我最想失掉的工具。不觉中,幸福的泪水早已淌满脸颊。回忆起从前为了学习保持的那些,目下当今总算有所报答。我尝到了成功的高兴,我更尝到了担任任的艰苦,而邻家女孩正对着那张洁白的试卷抽泣。我也懂得了,学生的责任就是积极学习,尽责者能享受那份来之不容易的高兴,未尽责者只能在一片荒凉中受着眼泪的熬煎。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当官者的潇洒;脚踏实地,教书育人,是教员的责任;药到病除,仁心仁术,是大夫的责任;积极学习,探索创新,是学生的责任。也是我的责任。 愿你我都背负起我们该负的责任,让生命的花朵分发出醉人的花香,让平凡的生命拥有一个最壮烈的魂灵。
每一年每个月每日,不计其数件事向人们扑来。在繁忙的糊口中,人们从容不迫,筋疲力竭。固然如此艰苦,却始终锲而不舍。因为有一个繁重的锁链无情的套在我们的身上--责任。
在黉舍里,我们积极学习,这是责任。在家里,我们帮怙恃做点家务活,这是责任。出门在外,为社会做点事,这是责任。大千世界,草有责任,花有责任,大树有责任。不管什么生命,都有本人不成辞谢的责任。
对本人付责,也要对他人付责。在全国每一年都有上千起交通变乱,发作的缘故原由各种,可说来说去,这不是没有责任心吗?假如汽车司机有着对本人对他人付责的心态,按规张轨制处事,那还会有这么多人白白丧生吗?
责任,是重如泰山的答应。它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勤勤恳恳的在各自的岗亭上贡献着。在本年全国遭受“非典”的打击下,600万医护人员大胆的冲向了第一线。他们英勇,他们无畏。在同“非典”的战斗中,谁也没害怕,谁也没退缩。任凭“非典”有何等可怕,却无法吞咽医护人员那颗激烈的责任心。病人来了,每一个人不分昼夜,细心赐顾帮衬;有的医护人员倒下了,就立刻有人补充上来。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比枪林弹雨更风险的战斗中他们没有孤负国度和国民寄与他们的厚望。最终,“非典”被制了,这是用医护人员没日没夜的贡献和那颗激烈的责任心换来的。假如他们没有一颗激烈的责任心,那就不知道这场风暴还要刮多久,还要夺去几多人无辜的生命。
古希腊人说,人是背着一个负担走路的。负担里有家庭, 事业,友情,后代……历经艰苦,却无法丢弃此中任何一件。因为这上面写着两个字:责任。在糊口中,到处都有责任的考验。不经意的捡起一张废纸是维护环境的责任;帮忙体弱多病的白叟和小孩,是尊老爱幼的责任;替他人办理坚苦,是助桀为虐的责任。责任,是社会的地基。没有它,高楼大厦在和风中就会随意马虎坚定。对本人付责,责任是严格的教官;对他人付责,责任是生命财富平安的包管;对国度付责,那是社会进步的条件。摈弃它,感触了站暂时的轻松,却丧失了一辈子的光华。责任,是不成丢弃的使命,它肩付在人们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