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糊口中罕见的一个词语,节俭是美德。
节俭用水,我们小学生也做失掉,可这也在节俭资源。我国事52个贫水国之一。在戈壁上,能喝到一口清凉的水是何等爽。我们得从节俭糊口中的一口水甚至一滴水做起。
比方洗过米的水可以洗菜,可以浇花,可以擦桌子。比方,你家的水龙头坏了,不断会滴水,而目下当今曾经很晚了,找不到补缀的配件了,你该当拿一只脸盆来,到次日早上就会有满满一盆清澈非常的水,你可以把这些分隔隔离分散用,洗脸,给渔缸换一次水,可以洗此外什么等等
其实,节俭不但只节俭水,什么都要节俭,如节俭时间,有了时间,你多看书语文成果就好,多活动体育成果会好,多做奥数题数学成果会好。
该当怎样分派时间,才称得上节俭不华侈时间呢?四年级时教过一种办法:比如小红煮饭要10分钟,刷牙洗脸要5分钟,吃早饭要3分钟,收拾整顿书包2分钟,这样一步一步做,最少要20分钟,我们可以先煮饭,在煮饭时可以刷牙洗脸,收拾整顿书包。干好这些过后,还有几分钟,即可以看书。这才是真实的节俭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要爱护保重他们,少华侈,发扬高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