俭仆美德的高考优秀例文5
爱默生说:“俭仆是你一辈子享用不完的美宴。”确实,古往今来,人们发明俭仆可以带来成功、发明财产,俭仆自身就是一个聚宝盆。
美国出名品牌的大公司——沃尔玛,曾经以非凡的功绩,连气儿3 年蝉联世界财产排名500强榜首。沃尔玛的成功离不开它的严格办理、离不开它的“出名”,也源于它的高效益和出手的“俭”。沃尔玛的办公室都非常粗陋,并且空间狭小,即便是城里的办公室也是如此。别的,一旦阛阓进入发卖淡季,从经理到办理人员全部到发卖一线,当起搬运工、营业员、收银员等脚色,从而低落本钱。所以说,俭仆是无处不在的。
在我们糊口中有很多不俭仆的现象。比方:上完美术课,同学们做完手工后的卡纸、白纸,全部都被大块大块地丢进垃圾桶;在餐厅吃饭,点了很多菜又吃不完,间接被倒进了泔水桶;洗脸刷牙时,就算这时候不必要用很多水,水龙头也开着,让它“哗哗地”流着……要知道,华侈是光荣的,俭仆是光彩的!我们目下当今曾经有了俭仆意识,很多人也学会了俭仆:过量点菜,吃不完的只管即便打包;不乱费钱;懂得洗完手要关好水龙头,不让水白白流走;没写完的旧簿本、纸张用来打草稿;节俭用电。
我家也有俭仆这样的一些例子:奶奶爱种花,奶奶就把家里的一些泡沫盒子拿来种上一些花;还把一些穿不了的裤子剪了做成为了袖套、枕套和布袋子,把一些纸盒子、塑料瓶收起来卖钱;我把一些塑料瓶也再次操纵了:把塑料瓶的瓶口剪掉做成为了笔筒、花瓶,把里面装一些小扣子等工具保藏起来……
俭仆的成果是减少华侈,低落本钱。因此,俭仆可觉得小我私家、为家庭带来幸福,所以,俭仆不但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悄无声息的财产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