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记叙文优秀范文
校园林荫大道上,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花儿草儿都被淋得哈腰抬头,受尽摧残。我没有带伞,只好跟着其他同学一块儿悄然默默地等待着晴空的到临。看着一面面小花伞在我面前目今称开远去,我回家的巴望在心中愈演愈烈。忽然间,一阵熟悉的味道传来,一把小红伞在我的头山绽开了。我昂首一看,一张笑哈哈的脸庞,正将伞向我这儿拼命凑呢。“一块儿走吧,我们同路哪”,她天籁般的声音就这样传来,我冲动极了,立刻点了摇头,和她手挽动手,一块儿走向车站。
车站人可真多啊,我和圆圆在仅有的空地中蜷缩着身子,狼狈极了。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终止的陈迹,可我的衣服为何一点也没湿哪?扭头一看,远远竟将伞侧着打,本人的半边衣服都湿透了。我惭愧极了,一把将伞推过来,可圆圆还想推返来。我威胁她我要去淋雨了,她才作罢。
一盏茶的功夫,车曾经开来了,我们收好伞,正筹办踏上,我一摸口袋,坏了,月票丢了。我赶快冲回车站,但没有叫圆圆。一下子她发明我并未上车,顾不得曾经刷过卡了,毅然冲下车来。我哭着说了工作的原委,圆圆立刻抚慰我,并翻起她本人的书包。
终于,1元钱浮出水面,可那只能坐普通车了啊。我们撑着伞坐在路边,从观赏夕阳到月光,交通灯变了一次又一次,等车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公交车来了一辆又一辆。我绝望得靠在她身上,她却不急,还不断地给我讲笑话。终于,我们要等公交车来了,我赶快号召圆圆,才发明她的伞还是不断斜着拿的,她湿湿的肩膀阐明了一切。天真得很晚了,店肆都收摊了,行人稠密,望着圆圆疲倦的身影,有一种叫做冲动的小花在我心头绽放。
下车后,圆圆将我护送抵家,就筹办拜别了。我问她要去哪,她说去车站转车。转车?那阐明底子差别路阿,可她,我都尚未来得及说声感谢。望着圆圆远去的背影,我的心入手下手心疼,这份友情,我必定要好好爱护保重。
春去秋来,光阴如歌,三载已逝,曲终人散,劳燕分飞,可这份轻飘飘的友情在我心中却似戈壁中的一场甘雨,大河上的一叶扁舟,峡谷上的一座飞桥,雨林中的一把细伞,将我深深温暖。圆圆,你最爱的荷花开了,我们一块儿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