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范文二:糊口必要友情
友情是糊口中不成短少的一局部。友情是一缕清风,让人赏心悦目;友情是戈壁里的泓泉水,让人清凉解渴;友情是一片阳光,让人感触温暖。
寒假的一天,我和洽伴侣苗苗一块儿去新寰宇公园玩。当我们玩得满头大汗时,心里感触非常满足。我们就分开公园走向车站,我一摸口袋,蹩脚,几个硬币不胫而走了!我心急如焚,心想:这么远的路,少说也有3、5公里,无情的太阳还火辣辣地在我头顶烤着呢!想到这儿,我急得直顿脚。苗苗见到我这样,怀疑地问我:“文涛,你怎么啦?发作了什么工作?”“哎,我……硬币掉了,我乘公交车没钱了。”我发急地说道。“啊呀,我借给你一块钱不就没事了么,真是的,我还觉得什么大事呢。”苗苗一边说着一边从裤袋中掏出一块钱塞到我汗淋淋的手心里。我们一块儿上了公交车。过了几站苗苗就要下车了,我挥手向她说“感谢你,苗苗再见!”这就是伴侣交谊,在你糊口坚苦时,他能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
恩格斯为了在经济上帮助马克思的反动勾当,不吝违心地去帮忙父亲经营他所厌恶的商业。事先他和马克思虽糊口在同一座都会,但两人几近每天都通信,在反动事业上互相鼓动勉励、彼此促进。马克思逝世后,恩格斯又将马克思的遗稿进行收拾整顿,编纂出书了《本钱论》的第2、三卷,完成为了战友的未竟事业。足以见得,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情是几多伟大啊!
在我国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名叫俞伯牙的音乐家,他琴艺崇高高贵,却苦于没有知音。一次,他遇到了一个名叫钟子期的樵夫。不管俞伯牙弹奏什么曲子,钟子期都可以或许准确地听出他要表达的内容,俞伯牙十分欢快,视钟子期为知己。但是不久,钟子期归天了,俞伯牙万分悲哀,他说道:“钟子期曾经不在了,我抚琴给谁听?”于是将以及爱的瑶琴摔个破碎摧毁,今后再也不抚琴。伯牙与钟子期的友情,大大促进了伯牙琴艺的进步。伯牙为知己绝琴从古到今冲动了无数人,人们都为他们诚挚的友情而冲动,也都期盼可以或许拥有一份像他们那样登峰造极的纯真友情。
前些年,四川“512”大地动劫难发作后,相识的人、不相识的人就以纯真交情的心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忙灾区国民大众度过坚苦、规复设置装备摆设,灾区国民大众在困境也感触感染到了党和国度的温暖。友情如炉火般温暖,如东风般和煦,它安抚着心灵,令灾区国民的内心空虚而且大胆。
糊口中必要伴侣的关怀帮忙,必要友情去灌溉。这样的糊口才是幸福的,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