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阳光》范文
头几天来了一股寒流,头天还穿戴夏装,次日就套上了似有些轻巧的秋装。寒流当时是浠浠呖呖的雨,下的人心慌意乱,终于雨过天晴,一片阳光绚烂。
我爱好秋日的阳光,它不像冬季的阳光让人依依不舍,也不似春季的阳光、温暖明媚、生气希望盎然,更不比夏日如火,规避不及,秋日的阳光有种让人接近的感到,但又凉凉的让人无法姿情于中。我不断打算寻找一个词来形容它,终于有一天被我寻到了“虚幻”,秋日的阳光该当是虚幻的吧。
金风抽丰吹动着被阳光反射出星星亮光的窗边的风铃,风铃收回了美丽 的弦音,这些时间,我都不断守在这里,因为我曾经高三了,人一到了高三,似乎都变成为了野兽,每一个人的眼睛里闪出的再也不是放荡不羁的光的,而是被阳光照射的锋利的亮。从前我把中考,高考当作生命的迁移转变,谁知那竟成为了我的一个个劫,我不能不为了它保持很多很多我这个春秋所爱好的工具,所以我总是在哀痛。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不知道是否是真的有来世,但我不但愿我会有来世。白叟们说“人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享乐,活着活着,那些苦也就变成为了甜,人只有活到死了当前而魂灵还在才算不白来世上走一遭”生命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所以我不想躲避任何我不敢面对的工作,面对了,即便是错的也不会懊悔,因为大胆面对了。假如躲避了,就永远不知道它最后的结局。中国有句古话“罕见胡涂”大概中国有很多人信奉它,可我却但愿世事都像这秋日的阳光般清澈透亮,都像这秋日的呀阳光般不骄不媚。
我不是个愁闷的人,历来都不是,所以我不会在这斑斓的秋日泛论悲秋,只是有时人心对外界事物的所感、所知,很难被别人懂得,大概我更爱好守在这被阳光铺满的窗边悄然默默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