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阳光》
在我们的一辈子中,或多或少有一些帮忙过我们的人。在他们的帮忙下,我们大概重拾了信心,大概离成功更近了一步。那些炽热的心肠是照亮我们人生的一缕缕阳光。
在我的身旁也有很多帮忙过我的人。比方说,我的教师让我汲取常识的雨露;我的同学在我坚苦时“拉”我一把;还有我的怙恃历尽艰辛把我哺育成人……细细想来,我的姑姑就是我糊口中的一缕绚烂阳光。
我自从小时候就跟姑姑干系很好。姑姑不但总是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并且还对我各方面赐顾帮衬有加。最紧张的是,在我生长的过程当中,姑姑教给我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跟同学去表面玩。我们你追我赶,我一不当心重重地颠仆了,身上都是灰,手和腿还摔伤了。我忍着痛苦悲伤哭着跑回了家。那天我家有客人,当几近所有人只顾责问我干了什么“好事”的时候,只有姑姑立马过去给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并对我说:“没事的孩子,别哭了。”接着,她带我到房间里不寒而栗地为我包扎伤口,还一边关怀地问我疼不疼。为了哄我,她还给我讲笑话,我和她都不由得笑了。
哦,对了。我记得还有一次,姑姑教会了我做人要老实的道理。那次我确实做得不太好——我偷偷拿了妈妈的钱。当时正好路过的姑姑把我逮了个正着,她跑过去对我说:“你是否是拿了***妈的钱呀?”我一入手下手没敢供认,可她并无凶我,而是持续粗暴地对我说:“要做一个老实的好孩子哦!”我的内心挣扎了一会,口里渐渐吞吞地吐出了阿谁字——“是”。我觉得她要骂我,可她并无。姑姑只是摸摸我的头,对我说:“老实的孩子才是好孩子,下主要钱跟小孩儿直说就好,不用鬼鬼祟祟,只要理由合法,小孩儿必定会给你。”
在我的生命中,姑姑犹如一颗太阳,一点点照亮我的生长旅途,伴我健壮长大。姑姑!我想对您说:“您就是我糊口中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