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居住的广东佛山,有着本人共同的风俗。
首先先从佛山禅城区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走通济”这项游玩祈福勾当说起吧。“走通济”用广东话叫做“行通济”。每到正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扶老携幼,自黄昏到夜幕,举着风车、摇着风铃。提着生菜声势赫赫地由北到南走过通济桥。家家户户都来走通济是想祈求来年平安全安、顺顺利利。我走通济桥,都被那局面震住,同济桥附近4多公里的路都不让汽车跑,全让走通济的人们给走了。人多得看上去叫小我私家慌了,事先心里真的想:这么多人,会不会把人给挤倒啊!街道两旁都是摆着风车与生菜的。人们城市一边走一边买。都是叫小我私家挤人,看了都怕。不论年幼的孩子还是年迈的白叟,城市走。
要走都要走好几十公里,一点儿都不浮夸。每当走到通济桥,桥上的红灯笼是整个节日刹时变得红火而喜庆。我心里城市小小的许个愿:祝本年平安全安,我的学习能进步,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祝天下所有人家庭百口团圆。我感到这是春节当时的另外一个低潮,是喜庆的、高兴的、幸福的。这是佛山官方自发的“行通济,无闭翳”勾当
佛山官方还有一个十分有名的面食——西樵大饼。同岭南光酥饼差不多,但大很多,稍稍有些黄。我小我私家感到十分好吃。先拿面粉团揉成一个大大的圆,再用一个圆圆的板子轻轻往上一压,就做好形状了,很圆,接下去就只剩烘烤了。西樵大饼很圆、很软、很香,有一点甜,口感很好。我想:这也是送亲朋好友的好礼品,该当寄意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吧!
佛山的风俗共同,固然是最俭朴的体式格局,但也是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