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心得12
九月十四日至九月十七日,我们呢铝城小学四年级部分师生到上街综合实践基地进行实践锤炼。这样的勾当我们是第一次参与。一路上同学们像飞出樊笼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断。
综合实践基地里有“小小巧厨房”、“手工建造”、星星小舞台、“五金小工场”、“平安与急救”、“本质拓展”、“消防演习”、“社会与实践”、“信息技能”。此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小巧厨房”和“本质拓展”。
九月十五日下战书,我们来到了“小小巧厨房”教室。教师把我们分红四个小组,每组十人。我在第三组。诚恳说:“本日,我们本人入手做饭吃!”话音还没落,同学们就议论开了,甚至有些蠢蠢欲动之势,巴不得一下冲到灶台上入手下手做饭。教师俄然吹了一声哨,大师赶快安静下来。接着教师讲了做饭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同学们依照教师所讲,入手下手合作合作:担任做饭的人淘米,担任做菜的人不寒而栗的切菜。我担任拍蒜。可那淘气的蒜居心跟我尴尬刁难,一拍就飞了。我朝气了,看准蒜,眼一闭,用力一拍,哈哈,蒜肝脑涂地啦!成功!其他同学也把菜切好了。入手下手炒菜。只见教师先热油,一下子,油冒烟后,参加鸡蛋,炒了一会后,参加番茄、盐、酱油、十三香,又炒了一会后,甘旨之菜半途而废了。同学们接过刚出锅的米,拿起筷子吃开了。真好吃啊!我吃得饱饱的!
九月十五日下战书,我们到实践基地拔草,我顺手抓了一把,使劲拔,可草文风不动,我的手反倒弄得通红。于是我改动拔草战略。我一株一株的拔,不费吹灰之力,杂草乖乖的被我连根拔起。杂草们,你们不是知道“勾结力量大”么,那我就一个一个的把你们根除掉好啦!
经由过程这四天的锤炼,我感到本人成熟了很多,我学会了书本上学不到的常识。我知道了:1、我们国度有《未成年人维护法》,当未成年人遇到风险时,要开动脑筋,不克不及与暴徒硬碰硬,要在得当的机会,拨打110报警。2、外地震、火警发作时,不要慌张,要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地带。当有人梗塞时,要对他进行人工呼吸的急救。3、妈妈每天为我做饭,真辛苦啊!在此次勾当中,我学会了做番茄炒鸡蛋,当前我要做给怙恃吃。实践勾当后,妈妈夸我懂事了,教师说我长大了。俗语说“实践是验证真理的独一规范”,当前,我不单要好好学习文化常识,还要堆集很多多少实践经验,为本人也为别人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