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心得8
光阴似箭,五天的社会综合实践勾当已接近尾声,想一想那让人疲倦又不失乐趣的几天,心中不由地荡起几丝波涛。
“厚德启智,尚美安康”。刚汇合完毕,教官便让我们大声喊出这八个字。事先的我,只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地念出这八个字,并无体会里面的寄意。五天后,也就是本日,我终于悟出这此中的几丝道理。“德高厚重便能启发聪慧,高尚美德便能心灵安康”。
“同学们苦不苦”。“苦”。“同学们累不累”。“累啊”。“我不但愿你们的真实设法主意挂在嘴边。我再问一遍,你们苦不苦,累不累”。“不苦,不累”。我们只好无奈地对付着。垂垂地,我们也风俗了,“不苦,不累”。每次喊的时候也愈来愈发自内心……
第四天的“戴德﹒励志”教导课,让我们收获颇丰。教官那深情的演讲,领袖们那忘我的奔驰,同学们那不寒而栗的举措,无不让人冲动,无不让人百感交集。在那一刻,我才发明,我忽视了太多爱我的人,忽视了很多为我付出的人,认为他们都是理所该当的。他们在我面前流汗,偷偷地堕泪,默默地为我在人生路途行进中注入不懈的动力。
社会综合实践勾当的体会我实在难以言尽,这此中带给我的生长也非一纸可述。
感激***青少年本质教导培训黉舍这所纷歧样的黉舍,感激连长的辛苦锻炼,感激此次勾当助我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