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此次社会实践之前,我所经历的所谓的社会实践不过是去金华二中听听课大概去清扫卫生,去博文启智看看那些小伴侣。说真的,这些社会实践对我没什么本色性的感化。但是经由过程这10天在杭州的社会实践,对我而言真的是收获颇丰!
在实践入手下手前,我们每晚6点半城市定时闭会。固然我不是法学专业,也没有到场后期的筹办勾当,但正是经由过程每天的集会,使我对我们此行的目的和要做的勾当有了懂得。
在颠末一系列的后期筹办后,我们一行带着铺盖,卷着席子,声势赫赫地来到火车站。在经历火车晚点的小插曲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去杭城的列车。为了节俭本钱, 我们选择了最廉价的一班车,车上很拥挤和喧闹,氛围也很混浊。但是我们用我们的活气将这班车改革成最温暖的一班,一阵阵的歌声不时地从列车中传出。
来到社区,先前的担心一扫而空,社区的硬件举措措施十分好,我们睡之处有空调,还有电脑。并且社区的工作人员们都很欢送我们的到来,在我们的一番清扫后,我们的“按照地”就加倍Perfect了。
在 “按照地”失掉“巩固”后,我们前往西城广场和古墩街道社区健身广场踩点,并决定在古墩街道社区广场进行由我爱记法条,两人三足和法令灯谜会构成的法令游园会,勾当失掉了外地市民的遍及存眷,根本到达了预期目的,但也呈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成绩。
针对这些成绩我们在晚上的例会上做了剖析,我们订定了不打无筹办之仗的方针,将各项工作分组,落实到每位成员身上,当前的每项工作都层次分明,合作明确。
在这之后,我们来到西城广场,每队3人进行结案例大师说勾当,“阿姨,叨教您对下列热点案例熟悉吗?”“叨教,您如何对待杭州飙车案?”队员们或询问或记实,或摄影,各司其职。勾当失掉了外地市民的撑持,大众反应杰出。
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举行了3场“活动模拟法庭”,同时也上演了法令情景剧。场上,大师尽力投入到每一个脚色中,场下,我们保护次序,台上台下一条心,使得我们这几场“活动模拟法庭”都获得了成功。
10天真的很长久,但是经由过程这短短10天的实践勾当,队员之间设立建设了巩固的“反动交情”。有人发热感冒,大师有药的拿药,没药的送水。
每次碰到城市关怀地 问道:“药吃了没?感冒好点了么?多喝点水”还有空闲时段大师一块儿玩“杀人”,双扣,还有一大堆人一块儿聚在一块儿看仙剑三,看着其实其实不搞笑的情节,一堆人 可以或许笑成一团;还有每次犯了过错,不是一顿挨骂,而是买西瓜来 “赎罪”;还有在米食府,大师如饿狼般抢饭菜的情景等等。
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在最后一场“活动模拟法庭”结束后,包子哥颁布发表:“来日诰日咱就回家!”大师阿谁高兴啊,在回社区的路上大师一路高歌,从队歌《年轻的疆场》到风行歌曲再到典范老歌,大师“毫无所惧”地在杭城的街道上歌颂着。
最为戏剧性的事发作在我们赶往火车站的路上,一路上固然汗水曾经浸透了每一个人,甚至曾经有人中暑了,但是怕赶不上火车的担心曾经代替了一切,公交车缓缓的 移动着,而我们“吃着”一个又一个的红灯。不安的感情布满了整个队。杭州啊,杭州,想留我们也不必这种办法吧?!还好一切的有惊无险,最终我们还是登上了 火车,踏上了回校的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由过程这10天的实践勾当,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懂得,经由过程社会实践,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工具,让在“象牙塔”里的我们打仗社会,融入社会。同时,也能将书本常识和实际环境相分离,使我们对书本有更深的懂得。
此次杭州实践的目的是为了宣传法令常识,遍及法制观念,在实践的过程当中,对我这个不是法学专业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学习法令常识的过程。
经由过程实践勾当,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勾结互助,合作互助的力量,深深地感触感染到了个人的温暖,这必将是我当前学习,工作中一笔珍贵的财产!
所有芳华无悔的懊恼与生长,所有奔向将来的抱负与张扬,所有突破绑缚的热爱与癫狂,感激实践让我生长,感激实践让我站在这年轻的疆场,感激实践让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