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综合实践勾当中心的第一天,我们首进步前辈行野炊勾当,很快同学们就各自忙开了。只见同学们有的在洗米、洗菜,有的在筹办菜单,还有的在焚烧炉,俄然间“轰”的一声,我们的“大厨师”曾经在炒菜了,纷歧会儿一碟碟香馥馥的饭菜就煮好了。开饭咯,大师你来我往吃的阿谁香啊,感到比大酒店的饭菜还要香。
次日,综合实践勾当中心的教官给我们上插秧课。教官首先要求我们回宿舍穿好拖鞋下来,然后排着划一的步队,向插秧之处行进。来到了插秧的水田,大师看见稻田里浑黄一体的水,不谋而合地说:“这水好恶心啊!”同学们看见这“脏水”都不肯意下田插秧。怎么办呢?颠末教官的发动,终于梁嘉熙同学第一个拿着几棵秧苗下水田了,看见他那么大胆同学们也跟着一个个排队下水。在教官的说明注解下,我们依照教官的指令,各自隔好间隔,把本人手上的第一棵秧拔出水田里头,插完当前,教官又指令我们把本人手上的第二棵秧拔出水田里头,就这样,同学们终于依照教官的要求,把手里的秧苗全部插到水田里,圆满完成为了这一堂活泼风趣的插秧课。直到拔出第四棵秧,教官才颁布发表结束。插秧课结束了,同学们还在唧唧喳喳地评论辩论着方才的插秧勾当,纷歧会儿,大师就高兴的回到了宿舍。
经由过程此次综合实践勾当,我感触感染到同学之间的友情加深了,同时充沛表现了大师勾结合作的精神。而最令我收获颇丰的是:进步了糊口自理本领,体验了劳动光彩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