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初三读后感
在每个国度的文化开展史上肯定会呈现很多的文学着作,固然不包含朝鲜和阿富汗,有人说,中国有些没文化的人在把持着文化,中国谈不上文化大国。我感到这黑白常过错的,因为中国的河山广漠无垠,所以我们也把中国列为文化大国之一,天经地义的也该当有着作。
在我国古代就有众所周知的四大名着,固然这四大只范围在中国,并且我们当代的文化时代曾经再也不是四大名着的文化时代啦,但他发明了典范,因为是典范,天经地义要铭记典范,下面就来谈一谈我们四大名着之一的《水浒传》。
《水浒传》一书记叙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豪杰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歼灭叛党,却遭奸人暗害的豪杰故事,之所以称之为豪杰故事,是因为里面的人物太豪杰啦。豪杰们的激情壮志,豪杰们的崇高精神使我感触感染颇深。
智取生辰纲的七条豪杰做下啦大张旗鼓的大事业,豪杰们的豪举颤动啦江湖,晁盖一伙做下的这桩弥天大案被美其名曰为“劫富济贫”。他们的确劫富啦,并且还不是一样平常的劫富,他们这种公理行动假如换做当代,必定会不必颠末法庭宣判就被间接赐赉枪毙,并且是构造枪扫射,可见他们劫的富是何等的富。至于济贫嘛,就不得而知啦,因为小说里并没呈现。我们可以想象:黄泥冈上,这一伙豪杰劫得了十万贯金珠,然后大约颠末各类鲜为人知却又被人懂得的分赃,晁盖、吴用等回了晁家庄园,三阮则“得了财帛,自回石碣村去了。但是我们假如这样想是绝对的过错,我们不该该有这样悲观的思想,我们是要被否认的,至少会被我们的教科书否认。 (学习大全 XueXiDaQuan.Com)
我们的懂得该当更“官”方一些,该当说是更“校”方一些:豪杰们失掉财帛后参议着进行一次“大型的捐助勾当”,最后定在某某大酒楼,“勾当”目的捐助全天下穷苦苍生(前提是全天下一大局部苍生在结束前抵达此楼),但凡想要失掉捐助的人凭“票”入场。在当天苍生们个个排队入场,大师手中的礼物、红包更是拿了很多很多,因为大师感到不该该白白的拿豪杰们的恩德,随分子是该当的嘛,因为他们当前还要率领我们起义,他们就是带领我们的人啊!他们就是带领啊!当天豪杰与苍生同乐,苍生与豪杰同醉,甚至有不堪酒力者成为了桌子底下的烂泥,总之,就是大师都很高兴、很悲哀。
再看鸳鸯楼上那场血案,武松连杀十数人后,一片血泊当中,沉着地将桌上银酒器,揣入怀里带走;即便大意粗鲁至极的脚色如李逵,沂岭之上杀了假李逵后,也没忘进房中搜看,搜得些散碎银两和几件钗环,全部带走,李逵虽极度厌烦女色,但这些沾满了胭脂味的钗环,照拿不误。
这充沛的阐明啦我们的豪杰带领人物每时每刻的想着我们国民啊!苍生们正置身于安居乐业当中他们岂能坐视不论!固然,也多是因为他们的家中丰年迈的怙恃必要财帛治病,也多是因为某个亲戚的孩子急需财帛进京赶考。但又因为他们事先的当局不克不及使他们白手起家,大概因为当局的暗中统治压迫,也多是因为他们个个身负人命,总之,各种社会缘故原由使之要饭都要投资了
但是换做目下当今绝对不会呈现这种状况,因为纵使穷家荡产,身上有过案子,我们这个公道的社会也会让他们失掉公道的保证,因为他们可以去做国民教员。
但是他们也有一点点小小的不对必要改良,因为他们制造了硝烟烽火,同时制造了污染,但这一点也不紧张,因为这点污染是虚无的,即便真有,在我们当代社会也是眇乎小哉的;即便很大,也大可不用在意,他人吸毒费钱,我们吸毒免费呢。
他们敢于对抗暗中,他们公理!他们让苍生不受当朝当局的毒害!这些都是炎黄子孙大义的持续!是中国汗青上挥之不去的灿烂!即便只存在小说里!他们的精神使我感触感染到啦我国伟大的教导事业非常强大的影响力涉及了差别的时空。最后,豪杰们的激情壮志,豪杰们的崇高精神使我感触感染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