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小说读后感范文
初度打仗《林海雪原》,还是在儿时,事先被那仁至义尽的殛毙局面给震撼了,感到这本书仿佛充溢了血腥,甚至让我得到了持续读的爱好。近日重读这本书,出格是当我读到少剑波奉命、杨子荣智识小炉匠之后,我的爱好又被从头激起出来,接下来的一个个战斗故事更是让我无法“自拔”,我沉溺在小分队战斗组的每一场战斗中,沉溺在每一个人的本性中,服气他们的勇气,服气他们的智谋,服气他们每个人的忠诚。
在这浩繁的脚色中,少剑波给我印象最深,不单单是因为他是小分队的带领者,是贯串全书的核心分子,更因为作者塑造的这一人物抽象的性格,他的魅力在剿匪的全过程当中表现无遗。他作为一名年轻的首长,英勇丑陋,多才多谋,关于每一次战斗筹划的井井有条,任务的分派恰如其分,用人也因人本领而用。他的风趣感给每位兵士带来了斗志,使整个小组融为一体;他在面对困境时的冷静、岑寂让他反败为胜,在朋友面前保住了实力。他与兵士相处,细心、周到,时刻把战友的安危挂念在心上,与国民相处时咄咄逼人、亲切,失掉大众的撑持和反对。他严格要求本人,敷衍了事,在苦练滑雪时丝毫不摆首长架子。他也是一个有血有肉、豪情细腻的人,对姐姐的爱,对白茹的爱,都表现得极尽描摹。但是他并非一个完美的人,他有本人的缺陷,他的年少浮滑,他的横冲直撞,使他过错的估量了成功的形势,忽略粗心让夹皮沟的火车遭受重创,高波等十三人牺牲了他们年轻的生命。他作为一名军官,也压制了本人的感情,把对白茹的爱保存在心底。
可以说《林海雪原》这部书不是完美的,老舍,张爱玲,雨果,巴尔扎克,罗曼罗兰,他们的作品都是值得用一辈子去体会的。《林海雪原》固然出色也有很多缺陷,决不克不及跟这些名著等量齐观。但是,所有这一切并无影响这本书我在心中的地位。我依然爱好它,就像一条小溪,固然浅,但却那么清澈。我把它永远珍藏在内心一个非凡而温暖的角落,就像白雪一样平常纯真,没有一丝灰尘。
读这部小说,你更能从中感触感染到阿谁年代人与人之间纯粹美好的豪情,感触感染到一种芳华发达,发奋向上的力量,还有阿谁时代特有的,高尚而纯真的抱负主义精神。这种豪情和力量,不带一点功利,它逾越了阶层,时代,政治的种种因素而被人们永久的珍视和追寻。我们将从中得到冲动和但愿,以及面对来日诰日的决定信念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