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小说读后感范文
看完后,轻轻地把它和上,《林海雪原》又一次把我带到了雪窖冰天的西南大平原。我有一种激动,立刻飞到西南,去看看天险奶头山,看看奥秘地令杨子荣名扬天下的威虎山。到绥芬大甸子走一走。
其实,这曾经不是我第一次读这本书,光阴发展十年,当时我还是一个刚读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有一天爸爸从表面返来带返来一本书。书名就叫《林海雪原》,爸爸报告我这本书很好,带着好奇读它,有些字还不认识,当时关于一个只有小学四年级程度的我来说,读它就已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可我还是读了下来,三天,我怀着高兴冲动,带着神往啃完了它。也大概这么大第一次读长篇小说,也多是书里的内容太出色,总之,我永远记着了它,记着了这本叫做《林海雪原》的书,它让我对甲士有了一种非凡的感到,对反动光阴有种别样的情怀。
我此次重读《林海雪原》这部作品又有了新的感触感染。假如说以往读这部小说只是少剑波、杨子荣等人的豪杰抽象传染了我,那么此次我发明本书所塑造的别的的一些普通兵士的抽象也很可爱。这此中有——为了保护国民大众平安转移而献出了年轻生命的保镳员高波,风趣风趣、爱恶作剧的董中松,遇事冷静岑寂的李鸿义,天真活跃的“小白鸽”,胆小心细的陈振仪等。这只剿匪小分队一共只有三十多小我私家,他们的春秋也多数在2、三十岁摆布,就是这只小分队的最高指挥官、团顾问长少剑波也只有二十二岁。但正是这只人数很少却又十分年轻的步队,却发明了一个又一个战斗的古迹。如“刘勋苍猛擒刁占一”、“跨谷飞涧,奇袭虎狼窝”、“二道河桥头大拼杀”、“小分队驾临百鸡宴”、“林海雪原大周旋”等。这群兵士们是那样的善良、大胆、固执、机警、悲观,有时甚至还有一些淘气。他们的心啊既像那茫茫林海一样广大、伟岸;又像这皑皑雪原一样晶莹剔透、纯真得空。
《林海雪原》等这样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不但空虚了我的课外糊口,同时又使我我的心灵也失掉了净化和升华。感激老一辈的文艺工作者为我们留下的这么宝贵的精神财产。我爱看《林海雪原》等这样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