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欢欣鼓舞,以各类节目方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此日刚好是我叔叔的诞辰,大师一块儿在酒店里会餐,庆祝诞辰,共度佳节。
来到酒店门口,哗!那里摩肩接踵,连泊车的位子都没有了,人们把酒店都围了个风雨不透。幸好我们预先订好了四张桌,看到整个饭馆人头攒动,繁华特殊的悲哀景象,我心里出格欢快,尽情地赏着林林总总的海鲜和名菜。
吃完晚饭,我们就到海滨泳场看花灯。这时候,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天上,又大又圆,把整个大地都照得黑糊糊的。本年的天气出格好,九点十五分,我们来到目的地时,沙滩上曾经灯烛辉煌,游人如织了。我们沿着沙滩一边抚玩一边向前走。走进大门,“奇灯异彩耀水湾,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春联则提醒游人千万不要健忘了在此赏月的大好光阴。进入泳场,只见偌大的泳场里处处都是灯火辉煌,奇灯异彩。游人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沙滩上成群结队的珠海人摆开锅碗瓢盆,搞起烧烤;有的在沙滩上放开塑料纸,放上月饼、饮料等等,围在一块儿,对月举杯;有的人还手拉手跳起舞;繁华非常。
本日晚上的花灯令我大饱眼福,真是流涟忘返。当我们怀着高兴的表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圆圆的月亮也暗暗地跟在我们的背面。
吃了晚饭,丁零零,德律风铃响了,本来是爸爸要带我去看炊火。我听了真是高兴不已。在等候爸爸的间隙,奶奶和我一块儿到阳台上去看月亮,因为本日多云,无数颗繁星全都躲在云层里,一轮圆月像光彩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亮了黑暗的世界。树啊,河道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中,洁白的月光如倾泄的清流,注满大地。
爸爸的摩托车声从窗别传来,他高声地喊道:“俪俪,快点下来,再多穿点衣服,表面很冷的。”我顿时穿了一件衣服,疾速公开了楼,车“嘟”地一声分开了家。一路上,凉风阵阵,入手下手感到蛮舒服,垂垂的,感到有点冷,让我尝到金风抽丰的滋味,幸好衣服穿很多。快到行政中心时,后面的汽车、自行车都堵住了,我们的车只能停停开开,开开停停,慢得像龟爬。我心里真发急,眼看着前边将近到目的地了,可路上就是人多开不快,多是全嘉兴的人都想方法跑出来了,想看看这罕见一见的美妙烟花。十分困难,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我们停了车,找了一个中央坐了下来。天上的圆月跟从着我,今晚是团圆的日子,月色是何等迷人。俄然,天上“啪”地一声,礼花像流星一样呈现了。红的,蓝的,紫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哇!”真都雅啊!摩肩接踵中喝采声一片连一片,使人健忘了白昼的疲劳和夜晚的冰冷。今晚烟花连气儿绽放了近30分钟,一下子如天女散花,一下子又有繁花似锦的“菊花”充满夜空,一下子晶莹透亮的“星星”向你扑来,一下子又见“五彩蘑菇云”向上升腾……
烟花晚会结束了,人们陆续回家,我紧紧地抱住爸爸的身子,迎着中秋的凉风,回家了。天上的明月还是那么圆,那么亮……
中秋夜晚的月色,太美了!那花团锦簇的炊火,在我的脑海中怎么也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