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传统节日阐明文5
说起中国传统文化那但是不可胜数,而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这春节了。
春节是中国国民最谨慎的传统节日,是象征勾结、畅旺,对将来拜托新的但愿的佳节,如何道贺这个节日,在千百年的汗青开展中,构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风俗,有很多还相传至今。此中有一个习俗风俗就是吃饺子。吃饺子之前固然要包饺子啊。我为了能吃上甘旨的饺子,便本人动上手。
想吃饺子就要包饺子,这饺子可不是很简单做的。包饺子之前首先要和面。我倒了一些面放在盆里,又拿碗倒了一些水放了出来。刚入手下手水倒少了,揉出来的面拿起来向下掉面渣。又加了点水之后,面又都粘在我手上。哎,水总是加的分歧适,光和面就这么难,比及吃上饺子要比及何时啊!又加了一点干的面粉,面总算弄好了。但是一听妈妈说面还要放半个小时,真等的我不耐烦了。面好了我等不及的冲到面旁边,拿出一小块面学着妈妈从前包饺子的举措把面揉成一个细长条。成果揉的一节粗一节细的还好揉了好长期终于揉好了。我俄然想:既然饺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了下来,饺子就必定很甘旨,但是必定有必定的建造难度。
为了吃上甘旨的饺子积极!接下来入手下手把面切成小块,再持续擀皮。擀皮是最难的事了,也是重中之重。假如皮薄了饺子简单破,假如皮厚了饺子馅熟了皮没熟。我把一小块一小块的面按成为了可爱的小柿饼大小,便筹办擀皮了。我一手拿着小饼,一手拿着擀面杖擀饺子皮。哎,像妈妈那样擀皮好难啊,我实在学不会最后我就像擀大饼一样擀了饺子皮。固然办法蠢笨但是后果还是不错。该包饺子了,妈妈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猪肉大葱馅。我拿起擀好的皮在妈妈的旁边学着包饺子。包出一个饺子之后俄然感到包饺子不是那么坚苦。终于包好了入手下手煮了,我在锅的旁边盼着饺子煮熟。看着饺子在过的翻滚好像一条条红色的鱼在悲哀的游戏。饺子煮熟了!嘴里吃着饺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刹那,我感到我离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近了一步。
我爱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