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优秀读书笔记4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糊口为主体写成的,故事的时代布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跃而又顽皮的典范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干出了很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狡计,不单使此外孩子毫不勉强替代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后来和夏克逃到荒岛去,人们觉得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这些顽皮的行为,固然不克不及给我们做圭表标准,但是,他为了公理,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解救那无辜的罪犯沫夫彼得。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行刺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豪杰。看来,汤姆也有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其实孩子的顽皮有时候正好表现了孩子的顺其自然,这种童真过了孩童时代就很难再寻,能让我们找到的,就只有一点点间或才会想起的甘美回想。我相信,即便你的童年再费力,回忆起来你也会很高兴。谁没有在小时候做过一件半件的傻事?当你越长大,你就会越感到这些傻事风趣。
我说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时隔越久,尝起来就越香,越纯,越让人回味。
人总是会长大的,除了个儿长高了,身子健壮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长。你对世界的观点差别了,懂事了,再也不幼稚了。不外人是要越变越好才是。千万不克不及像历险记里的阿谁心慈手软的好人卓伊一样,他好事做尽,人见人憎。但最后他还是吉人天相,失掉了一个活活饿死在山洞里的下场。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爱慕汤姆能有如此风趣的经历。这本书让人看起来津津乐道,甚至夜以继日。我想,《汤姆索亚历险记》在你沉闷的时候大概能让你一笑解千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