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优秀读书笔记3
比来,我读了一本好书—— 《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文学之父”——马克·吐温。我非常高兴,每天爱不释手地看着。
主人公汤姆是个爱出风头、常逃学打斗的“坏孩子” ,同时他聪慧、善良、富有公理感。他有很多好伴侣:本·罗杰斯、乔·哈帕、哈利贝利……
汤姆同心专心想当海盗,于是他离家出走和两个火伴入手下手了海盗的惊险旅程。分开家后,他们自由自地玩耍,偷过工具,学小孩儿抽烟,但他们其实不知道亲人们觉得他们淹死了,正在家里悲伤呢。读到这里,我感到汤姆是个自私的家伙。在此次冒险中,他们遇到了各种坚苦,但他们并无悲观,一次又一次的用本人的聪慧去降服各种坚苦,最终逢凶化吉。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
书中我印像深刻的一个故事,就是关于汤姆检举印第安·乔杀人的变乱。汤姆和哈克黑夜去坟地用死猫治疣子,不测地发明了杀人不眨眼的家伙——印第安·乔在坟地杀死了大夫。次日,这个可怕的动静在全村传开了,人们不谋而合地涌向坟地。印第安·乔杀害大夫的凶器是莫夫·波特的弹簧刀,因此他用来谗谄波非凡的证据是充分的,人们都相信了他的谎话,波特被关进了监狱。哈克和汤姆赌咒激进这个奥秘,可本心却受着熬煎。最终,汤姆相信公理的力量是无穷的,说出了本相,印第安·乔也得到了应有的惩办。这件事让我感到突出了汤姆有公理感的优点。
我常被书中的出色内容而吸引,似乎被汤姆带到了他的家,他们黉舍,同他和伴侣们一块儿玩耍,一块儿高兴,一块儿哀痛。作者的平淡无奇让读者感触了一种设身处地的感到。
这是一本意见意义横生的书,这是一本充溢活气的书,这是一本味同嚼蜡的书。来吧,伴侣们,来读这本书吧!愿大师一块儿来感触感染这本书的魅力!能从中有所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