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优秀读书笔记5
当我再次拿起《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时,心中不由感触万分。
《汤姆·索亚历险记》次要报告一个顽童汤姆·索亚爱好开玩笑、淘气捣鬼,却乐于助人、充溢公理感的故事。这一性格特征从第八章坟地行刺案就可以看出:汤姆和哈克贝利为了试验用死猫治疣子的办法而跑到坟地里,然后目睹了印第安·乔把大夫杀死,却栽赃嫁祸给莫夫·波特,他当机立断地站出来指当真正的凶手,并在之后的冒险中成了村里面的小豪杰,村民们都非常感谢感动他。他固然生性顽皮,厌恶黉舍索然无味的糊口,总是幻想能干出一番豪杰事业,大概在很多人看来他并非一个好孩子、乖宝宝,但是他却在关头的
时刻,为了公理,为了一小我私家的生命、洁白而站出来,这在目下当今的社会中是何等罕见啊!我对他的敬佩感也情不自禁。
如今的社会上究竟还有几多人可以像汤姆那样为了公理而站出来呢?若有人在立功份子入手下手干第一件好事的时候就说出来,大概他们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错,直至如今还要在牢中虚度光阴。人们要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没看见,要么随波逐流一块儿出错。连小孩儿都这样了,那关于我们小孩子又会有多大的风险呢?“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小孩儿就该当给孩子做出典范啊!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不克不及盲目追求名利和荣誉,要拥有一颗公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