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阶段读的书中,我感触感染最深的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汤姆·索亚历险记》,每一次读这本书,我城市有新的感悟。
书中的汤姆是一个天真活跃的男孩子,他非常爱好幻想和冒险,受不了小孩儿的束厄局促,不断幻想着本人能干出一番豪杰古迹。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汤姆为了解脱束厄局促,约上了好伴侣哈克还有另外一个小火伴,一块儿到杰克逊岛上去当“小海盗”。在岛上没有了阿姨的管束,教师的训斥,没有了一切所谓的规则。几个小火伴终日在岛上玩耍,日子过得非常安闲。
汤姆不但是一个天真、爱幻想的孩子,还是一个大胆端正、聪慧机警的孩子。
在黑暗一片的山洞里,汤姆和贝琪迷路了,他们东走西窜,可就是找不到出口,连返回的路也找不着了,看着蜡烛一点一点地燃烧殆尽,作为女孩子的贝琪害怕地哭了起来,而汤姆却施展阐发出了应有的夫君汉风格,不断地抚慰贝琪。他还想出了用风筝线来找路的办法,真是太聪慧了!就因为汤姆的此次测验考试,终于找到了出口。
汤姆的糊口是每一个孩子所憧憬的冒险糊口,而在糊口中,我们从未能像汤姆那样,在遇到坚苦时不害怕,大胆面对,寻找办理成绩的办法。我们遇到什么坚苦,必定会像贝琪那样抽泣,大概会选择躲避,没有具备见义勇为,处变不惊的本领。
我们憧憬那种糊口,就必需付出实际步履,我只有为之付出积极,才干有播种,假如只是凭幻想象,那种憧憬是毫无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