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小鸡返来,我看见张致豪蹲在草地上,就好奇地跑过来,只见草丛里暴露一只小怪物,定睛一看,本来是只刺猬。我大吃一惊,忙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表明说:“我捡返来的,怕妈妈说我,就把它带这儿来了,你要吗?”
我也不知该怎么办,还是先告诉妈妈一声吧。我们找了一个破瓦盆,张致豪拿小木棍去挑刺猬,想把它挑出来,但人家刺猬死活不愿走,张致豪不敢使劲,怕伤害它,只是反重复复地嘟囔着:“大哥,你能出来吗?求你了。”
刺猬不单没听他的话,还用一种轻视的眼神斜着看张致豪,张致豪心神意乱,稍微一使劲,刺猬就不称心了,收回消沉的怒吼。
张致豪急得满头大汗,不外刺猬看我们这么固执,就给了我们一个面子,慢吞吞地爬出来了。
拿回家当前,妈妈竟然害怕刺猬,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那么可爱的小刺猬,她怎么害怕呢?但她还是同意了刺猬进我们家的。还帮我们找来了纸箱子,和刺猬的食物—火腿、萝卜和燕麦。我思考了一下,决定把刺猬养在公开室,一是刺猬怕光,爱好安静——人家刺猬大老远的过去你总得让它住的舒舒服服的吧;二是因为我们家阳台上有鸡,洗手间有乌龟,实在是没有中央奉养刺猬了;三是我可不知道刺猬吃不吃鸡(或是鸡吃刺猬)。
妈妈对我的处置刺猬的办理计划比拟称心,于是刺猬当前可以在公开室尽享闲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