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是一种不外25厘米的小型哺乳植物,一只成年的刺猬体重可达2.5公斤。刺猬的后背和体侧充满刺,它是一种除了肚子,别的全身是刺的植物,不外它刚出身的时候刺很软,也不会怎么样去竖起刺来维护本人。
它的头、尾和腹部披了一层薄薄的毛,嘴尖而长,耳朵小,四肢短小,前后足均具有五趾,固然,也有四趾的,不外很少。牙齿通常为36~44枚。刺猬吃惊时,它浑身竖起棘刺,以维护本人。
刺猬它的鼻子是最活络的,最爱吃蚂蚁、白蚁、蜗牛、幼鸟、鸟蛋,蛙、蚚蜴,间或也吃农作物。但是刺猬以虫豸为次要食物。刺猬的天敌是貂、猫头鹰和狐狸。
刺猬是一种喜静厌闹的植物。我家养的一只刺猬,成天在睡觉,一听到声音就缩成一团。和大少数的植物一样,刺猬日常平凡爱好本人到树林找树叶和树枝做一个巢。
刺猬不克不及波动调节本人的温度,使其坚持同一程度。所以,冬季有冬眠现象。可我家的刺猬却没有冬眠,它每天都是坚持吃渴、玩耍,睡觉。
刺猬是一种可爱的植物,也是维护植物,不成以捕杀,我们要维护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