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麦地的旁边,我捡到了一只迷路的小刺猬,它很可爱,它的全身长满了刺,但是我很爱好它。它老爱把身子蜷缩在一块儿睡觉。
我给它找了一个小箱子,把它放了出来,他还有点不甘心,老想往上爬。我给它放了几颗玉米粒,它还是不安本分。扑腾扑腾的翻腾着,仿佛还有打我的意思。过了一下子,它不哭了也不闹了,在那箱子里平稳的睡着了。
到了次日,它还是如此,一动也不动。我把它弄了出来,用一根小短棒不断的敲打着它,让它翻过身来。它的眼睛紧紧的闭着,艰巨的呼吸着氛围,它的身子紧紧地缩在了一块儿,还不断的颤抖。我仿佛感到到它快不可了,却力所不及,想不出救它的方法。干脆,就让它自生自灭吧,我有些于心不忍,但也只能这样做了。
拜别时,它自始自终,蜷缩着身子,眼睛紧紧地闭着,我把它从箱子里倒出来,轻轻地把它放在了我遇见它之处。我的眼泪在哆嗦,渐渐的流了出来。
再见,小刺猬。我何等但愿它的妈妈能返来找到它,让它好好的活着,和正常的刺猬一样,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