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是一种体长不外25厘米的小型植物,成年后的体重也只能有2公斤摆布,并且还是胖墩墩圆滚滚的样子容貌,憨态可掬,所以,很惹我们小伴侣的爱好。
刺猬常爱住在灌木丛内,好游泳解热,这有点像我们小伴侣吃雪糕解渴一样。它总是扒洞为穴。白昼嘛就藏匿在里面睡睡觉,并和有些小孩儿们一样,十分爱好打呼噜,呼呼噜噜的,睡得可爽了。傍晚后,就要出来勾当勾当筋骨了,因为,它必要找吃找喝的呀!固然,最可口可乐的是蚂蚁和白蚁了。因为,有一个相对本身来看黑白常长的鼻子,嗅觉也就非常兴旺,它能随意马虎就嗅到公开的食物,用小爪挖出洞口,把扁长的舌头伸出来一旋转,黏糊糊的舌面上便粘满了丰富的晚餐,与食蚁兽同出一辙,但不知它们俩谁才是真实的教师哟。固然,一到夏季,气温冷到必定的水平后,就很难找到吃的了。既然无所正事,刺猬也就尽管整日地睡着,干脆来它个不醒了。只是人们疼爱它,才硬说它是在“冬眠”,而不把偷懒的怀疑相加给它。
刺猬嘴尖皮厚四肢短,头、尾和腹部长毛,背侧却充满钢针般的硬刺。当它吃惊或是受到朋友的打击时,头尾都朝腹面弯曲,紧缩四肢,蜷成一团,卷如球状,再竖起“钢针”,就真如古疆场上用的“铁丝网”了,让朋友无法若何怎样它。但是那些憨蛇们,却总想缠死再把它给吃了。刺猬起先是紧紧地缩着,等蛇缠紧后,才突地用力膨胀,并僵硬地竖起硬刺,令蛇措身不及而被扎死,然后就能够乐融融地美餐蛇肉了。但是,若不幸遇到黄鼠狼的话,那可就是真的不幸了。黄鼠狼是个名不虚传的臭屁王,尽管对着它地点的地位,随便放一个,就足以把刺猬给熏晕过来。这个是一晕就散架了,而阿谁黄鼠狼倒是张开了血盆大口,不可思议:成果严重哟!猫头鹰也有方法:它轻轻地捡起这个硬球,飞到地面,便把它丢向石头处,非摔死不成,并且借使倘使一次不可的话,猫头鹰还会再来一次,甚至几回,似乎要解释那首“不死不罢休”的歌呢,令人好笑不得了。所以说,这个成果,也是相外地严重。
刺猬身单力薄,步履缓慢,出格是胆怯怕事,就经常含垢忍辱本人,装得温柔可亲,而不随意马虎和人发火负气,但狗急也会跳墙,兔子急了都咬人,所以,我们小伴侣哟,可千万不要拿在手里过度地捉弄它,以避免它忍辱负重了刺伤我们的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