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丛林里,狐狸想吃刺猬的甘旨好久了。但刺猬的长了一身刺,狐狸一接近,刺猬便卷成一个大刺球,使狐狸一点方法都没有。
刺猬和白灵鸟是好伴侣,一天,刺猬和百灵鸟聊天,百灵鸟非常爱慕刺猬有这么好的铠甲,便说:“好伴侣,你的一身铠甲真好啊!使狐狸一点方法也没有。”刺猬说:“其实我这一身铠甲也有弱点的。”接着又说:“当我全身卷成一个大刺球,腹部还有一个小眼不克不及完成卷起,假如朝着阿谁小眼吹一口气,我受不了痒,就会翻开身体。”百灵鸟听了非常诧异,本来刺猬还有这样一个小奥秘。刺猬说:“你可要替我保密。”百灵鸟说:“担心吧!你但是我的好伴侣。”
但是百灵鸟不由得本人的誓言,对此外植物说出了刺猬的奥秘,成果这件事在丛林里传开了。当这件事传到了狐狸耳边,狐狸又去抓刺猬,成果不可思议。在刺猬被狐狸抓到时,刺猬绝望的说:“百灵鸟,你为何出售我?”
小时候看到了这个故事,我还为百灵鸟出售了伴侣而朝气,但跟着春秋的增长,我渐渐地贯通到,真正出售刺猬的实际上是它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