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爸爸带来了小刺猬!爸爸带了小刺猬!我望着爸爸的网兜中的小刺猬高声喊着,同楼住的小伴侣都赶来观看。爸爸说:小刺猬出格风趣,你好好地察看吧。
我不寒而栗地走到铁笼前,小刺猬正暗暗地观望什么。瞧,它的背上长满了黑、白、灰等颜色相间的硬刺,的确像个大刺球,胖乎乎的。它的脑袋出格风趣,就像一个横着的圆锥体,两侧长着一双绿豆大的眼睛,闪闪发光。圆锥体的尖端顶着一个小黑球,那就是它的鼻子。仔细看,那鼻子总是湿淋淋的,据说这样可以或许坚持活络的嗅觉。
小刺猬该吃工具了。喂什么呢?我找来《植物世界》寻找答案,噢,本来书里写着小刺猬爱好吃虫豸呢?我找来几只蚂蚁仍进笼里。这时候小刺猬收回咝咝的声音,接着在笼子里搜索起来。当它发明了小虫豸后,疾速跑过来,叼起来,躲在角落里津津乐道的吃起来。
每当我做完功课当前,我总爱好和小刺猬一块儿玩耍。我用一条细绳捆住它的身体,让它学下楼梯。只见它先探出头看了看,又嗅了嗅,然后横卧在台阶边的缘,不寒而栗地把吊挂在半空中的左前肢和左后肢渐渐地向下一级台阶摸去,使劲一撑,身体横着转了半圈,扑通一声,就掉了下一级台阶上。就这样,我们终于从三楼下到了一楼。小刺猬会下楼搂!我欢快的嚷着,同楼的小伴侣都围拢过去,望着它风趣的扮演,收回了喝彩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