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里有一只小刺猬,它很想开一家专卖店,但是它每次都没有成功,此次它下定决心必定要把店开好。
于是它来到了市长狮子家里,想找它出一出主意,狮子市长不怀好意地指一指小刺猬身上的刺说:“你可以卖你身上的刺啊!再说你身上的刺掉了还可以再长呢!”小刺猬说:“拔了不痛吗?”狮子说:“没事的我这有专门去刺的药,吃一粒你的刺就会掉下来。”小刺猬欢快地说:“太好了,我这就归去吃药。”小刺猬回抵家吃了药过了一会刺公然都掉下来了,猪哥哥买了一个刺当竹签吃烧烤,羊奶奶也买了一个刺当针,小老虎买了一个当剑,小兔姐姐当作牙签,牛伯伯也买了一个当赶蚊子的树枝。纷歧会小刺猬的刺都卖完了,它欢快极了赶快跑去找市长狮子想感谢它,当小刺猬刚到市长狮子家,狮子就把它的钱夺过去,并且把刺猬也煮着吃了。
这个故事报告我们不要像小刺猬一样误听误信,更不要随便保持维护本人的利器,办事情要多考虑不克不及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