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刺猬向黉舍里的藏书楼里借了一本书带归去看。他看着看着,就来到了公园里的石凳上看书。没想到,它那几位最要好的同班同学竟然也坐在此中两个凳子上。小刺猬不想本人一小我私家挤到他人,便决定和小白兔坐在一块儿看书。
合法小刺猬刚坐下的时候,坐在一旁安静看书的小白兔便尖叫起来,说:“哟!小刺猬!你的刺可刺人!”说完,小白兔便从石凳上跳了起来。小刺猬非常惭愧地向小白兔抱歉:“对不起,我不是成心的。你坐吧!我去此外没有植物之处看书了。” 说完,它便扶着小白兔到石凳上坐,本人则回身就走。
就在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小乌龟就入手下手发话了:“喂!小刺猬,要不我和你坐吧,我的身体可比它们的身体硬多了,你就和我一块儿坐嘛!”“感谢你,小乌龟,你可真是我的好伴侣!”小刺猬握着小乌龟的手,久久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