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书架上有很多林林总总的工艺品,此中我最爱好的是一座精美的象雕了。
这座象雕是我过诞辰时爸爸送给我的诞辰礼物。它卷着长长的鼻子,长着尖尖的象牙,两只蒲扇般的摇摆着,仿佛在跟我们打号召呢。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能给人动力,给人温暖,还有四根柱子式的腿,不仔细看还真挺像一只活生生的大象呢。我不断视它为宝物,不让他人随意摸它,可不测还是发作了。
有一天,我家来了一个小弟弟。小弟弟活跃好动,一走进家门,就处处乱窜,东看看西瞧瞧,问这问那。阿谁我最心爱的象雕竟然一眼被他看中了,嚷嚷着要玩。我黑暗给妈妈使了个眼色,表示妈妈不要给他玩。但是妈妈走近我,小声对我说:“给小弟弟玩一下了,没事的,不会弄坏的。”我没方法,只好很不甘心地把象雕当心地从书架上拿了下来,轻轻地递给了小弟弟。小弟弟拿到之后爱不释手,把象雕翻来覆去的拨弄。我担忧极了!每时每刻跟着小弟弟,并盯着我的象雕。俄然,只听“砰”的一声,阿谁象雕被摔在了地上。我赶快跑上前,哈腰把我心爱的象雕捡起来,我发明它曾经成为了一个缺了一条腿的“残疾人”了。小弟弟一看不合错误,抱头鼠窜,逃得九霄云外了。我又朝气又惆怅,握着“残疾人”象雕久久回不外神来。
这座心爱的象雕固然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完美,但我仍舍不得把象雕处置掉,仿照照旧不寒而栗地把它放回原处。
我最心爱的象雕。固然在他人的眼里没有那么完美,可在我的心中,它仍然是那么的斑斓、那么的充溢活气。每当我碰到不高兴的工作,我就会走到象雕前,固然只剩下三条腿了,但它那大眼睛仿佛在鼓动勉励我,叫我不要悲观。当我遇到坚苦时,我会向它悄然默默地倾诉……
这座在他人眼里不起眼的象雕曾经成了我糊口中不成短少的好伴侣,我爱我的象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