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我在书房清扫卫生的时候,看见书柜里摆着一个相框,仔细一看,发明是一幅金色的铁画,我便坐了下来,观赏起这幅铁画。
铁画的表面是一个棕白色的相框,里面是一幅用铁做成的画。只见一棵挺拔的松树耸立在一块刚毅的石头上,那松树宛如彷佛正随风招摇着它那手臂似的枝干,像在欢送什么人。这场景我仿佛见过,我便细细地想了想,俄然,我瞥见了铁画右上角的三个铁做成的字:迎客松。
迎客松的树叶仿佛是一把把小扇子,太阳照射时泛出金色的光,活像一幅“金画”。它的树干有些弯曲,但又不失刚毅。树干上长出一根树枝,该当是它的“手臂”吧。树干上有一些纹路,是树皮上的斑纹。树下是一块石头,像是有多年的汗青了。
迎客松的摆布两边都有山。左边的山是一座很小的山,固然小,但还是具有山特有的威严;右边则是连绵不停的山峰,大峰和小峰瓜代着呈现。山峰很远,正向远方蜿蜒着。我想:这山该有多矮小、多长啊!它能蜿蜒到哪儿呢?大概,这是一座永不间断的山峰吧。
这棵铁画里的迎客松,在两座山峰和石头的烘托下,显得非分特别挺拔。它是何等的傲雪欺霜!有几多树木能像它一样,把根插进坚固的石头里,并固执地发展?
在高山上,本就缺乏营养,加上迎客松周围险恶的环境,它该当是很难糊口生涯下去的。但它凭着本人的刚强、毅力,打败了卑劣的环境,成了高山上的一棵固执的迎客松,为人们所抚玩。
看了这幅铁画后,我想:是啊,我们不该该像迎客松那样吗?当学习受到阻碍时,我们难道可以规避吗?我们该当像迎客松那样,迎难而上,最终必定能播种属于本人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