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件艺术品,叫“永不分梨”,是爸爸出差时带返来送给我的。
“永不分梨”是一个星星瓶,玻璃做的,上面浮着很多星星,下面放着一只梨,瓶口很小,不知道梨是怎么放到瓶子里去的。瓶外有个音乐钮,按一下音乐《献给爱丽丝》就会响起来,摇一下瓶子,梨会发亮,星星会沉到瓶底,收回幽幽的黄色光辉。上面有只小熊乖乖地坐在那儿,很标致,我很爱好。“永不分梨”背面有只小哈巴狗,是立体的,眼珠会动,尾巴会摇,很可爱,但它 不会“汪汪”叫,也不克不及走,瓶中还有一个小小的圆珠,是我放上的,圆珠上是我写的心愿,瓶底还有一层沙,假如把瓶子倒过去,沙子会飘在水中,加上星星的伴舞,非分特别地斑斓,标致。
“ 永不分梨”是我学习上的好火伴,没次写功课累了的时候,我会放下笔,拿起“永不分梨”,摇一摇,梨发亮,星星也眨着它皎洁皎洁得空底眼睛,仿佛在说:“休息一下吧,休息好了,就快去写功课,写完功课就能够无拘无束底玩了。
“永不分梨”还是在我做错过后帮我改错误谬误的好伴侣,一次,我和伴侣们出去玩,回家的时候开门忘了拔钥匙,妈妈回家发明钥匙插在门上,很朝气,就叱责我,事先我也很朝气(固然我知道那样不合错误,但事先我在气头上),扭头回本人的房间,躺在床上,抱着“永不分梨”对它说:“我又不是成心的,为何还训我”。星星眨了眨眼睛仿佛在对我说“原本就是你错了,为何还生妈妈的气呢?去给妈妈抱歉吧,妈妈会包涵你的”。我放下“永不分梨”,低着头向妈妈供认了过错,妈妈对我说“犯了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妈妈也不合错误,不改冲你发这么大的火”。
这就是“永不分梨”一个我学习上的好火伴,一个及时帮我更正的好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