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书房的写字台上,站着一尊骆驼,它一身驼色的毛,驼峰上背着两个轻飘飘的绿色大负担,它昂着头,望着远方。
望着唐三彩骆驼,我面前目今似乎呈现了这样一幅景象,戈壁一马平川,一群贩子赶着一队骆驼驮着货品走在丝绸之路上。俄然,后方暴风卷起了漫天的黄沙,贩子被吹得睁不开眼睛。骆驼趴了下来,像一座小山,盖住了漫天的风沙,让贩子逃过了一劫。沙尘暴停了,驼铃声又响了起来,骆驼又在戈壁里逶迤前行。
这尊唐三彩骆驼是爸爸到洛阳出差时买了送给我的。爸爸苦口婆心地跟我说:“孩子,你要向骆驼学习,要学习它享乐耐劳,永不保持的精神。”我点摇头,说:“感谢爸爸,我必定会记着您的话,不会让您失望的。”
唐三彩骆驼陪着我渡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记得那是一次登山勾当,我爬到半山腰,气喘嘘嘘,不想爬了。这时候,我眼睛里似乎呈现了骆驼在戈壁里艰巨跋涉的样子,脑子里反响着爸爸对我的耳提面命。想到这里,我就浑身充溢了力量,一气呵成,最终成功登上了山顶。骆驼精神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仍记得那是一个深夜,我正在书桌上演算一道奥数难题,时间一分一秒过来了,我没有任何头绪,书上的题像一只耀武扬威的拦路虎,挡在我的面前,我有些想保持了。放下笔,怠倦地抬起了头,望着桌上的唐三彩骆驼,骆驼也安好地望着我。我面前目今似乎又呈现了骆驼在戈壁中艰巨跋涉的样子,爸爸的教导环绕在耳畔。我定下心神,从头拿起笔,打了一遍又一遍的草稿,最终,这只拦路虎对我昂首称臣。骆驼精神给了我刚强的信念!
啊!唐三彩骆驼,我爱好你,我称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