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抗打败利70周年阅兵观后感
光阴荏苒,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70年过来了。2015年9月3日,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昌大的阅兵典礼,道贺故国抗打败利70周年。
本日,9月3日,是我们中华民族重大的节日,是抗打败利70周年的怀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其乐陶陶,五十六个民族在音乐的随同下,翩翩起舞,那鲜艳的各色服饰把典礼装扮得灿艳多彩。六十声礼炮轰然响起,响彻大地。在意气风发的《义勇军进行曲的》的随同下,一支支受阅方队缓缓的映入大师的眼帘,他们的脸上表现出威武庄严的模样形状,一个个俯首挺胸,精力充沛,迈着划一分歧的步调走过主席台前。仔细观看,不由为之赞不绝口:每个兵士的体型根本分歧,步调划一,没有一小我私家打乱整体,犹如一人在行走。三千人的步队啊!想要做到这么划一,他们得在台下操练多长期啊!我不由恨之入骨。尤其是受阅飞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时,拉出那一条条黑色的烟雾道,犹如彩虹般花团锦簇,令人惊叹。这是何等一条斑斓的景色线啊!更令人诧异的是那“空中加油”的壮观局面,后面一架大飞机,背面两架小飞机,呈三角状,大飞机两侧尾翼伸出两条加油管道指向小飞机,实现空中对接,从而实现空中加油。这是从前历次阅兵所没有的,是我国高科技的表现。今朝活着界上尚未几个国度可以或许实现空中加油这项神奇的高科技呢!
国庆阅兵向世界展示的是我们国度的强大,甲士的刁悍,科技的进步前辈,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喜好和平的愿望。回眸汗青,打开令我们骄傲的一页,古代几多豪杰好汉浴血奋战,当时的中国事强大的,本国人底子不敢侵略我国。但是到了近代,中华民族遭受了几多耻辱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九一八变乱,日本的铁蹄踩踏我们的大好国土……中国成为了待宰的羔羊,这些汗青令我们愤怒不已。
1949年,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地宣告了中华国民共和国的建立。从那一刻起,中国国民站起来了!在毛泽东、邓小对等几代带领人的率领下,我们的故国日益强大起来。本日,昌大的阅兵式不就是故国母亲六十年来昌盛兴盛的表现吗!本日,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是将来的但愿;来日诰日,故国将由我们设置装备摆设,汗青将由我们谱写!